2.4.2 ios 内存占用比之前大的有点多

2.3.3为400m,2.4.2为650m。
升级的时候没有修改cc.loader 相关的东西,是我用的不对吗?
但android似乎又正常。

先resource加载,然后把不少需要的prefab都提前放进pool。

1赞

更新了2.4.3也是一样的。是不是新的资源加载方式,或者说是分包方式,导致了同一个资源被加入了内存多次呢?

pool好像不推荐使用了吧,我是Map存了prefab,NodePool存放节点,发现IOS内存占用也是比2.4之前多了挺多的,然后现在稍微修改了一下prefab的加载方式,内存占用是有所改善,但是还是比以前高。

cc.assetManager.loadAny({‘path’: path, type: cc.Prefab, bundle: ‘resources’}, { cacheAsset: false, cacheEnabled: false}, callback);

把texture相关的资源放入 assetbundle,优先级设为最高。稍微缓解了一下内存占用。不过还是比2.3.3高。还真的是有可能资源被多次放入不同包中导致的

似乎内存也在不停的泄露,难道是粒子的问题?

有没有使用动态合图以及label的bitmap模式?

解决了吗?我2.33升级到2.4.2直接涨了1G内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