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Analytics中LTV的具体统计公式是什么?

CocosAnalytics中LTV的具体统计公式是什么?

5.26的DNU和DAU都是3,CNY收入是27,AD_RV收入是1.14,5.27显示5.26当日CNY LTV是8.5,AD_RV LTV是0.57,这个8.5 和 0.57是怎么计算得到的?是不是有问题?





时间区间内 新增用户创造的收入/新增用户数

你这里看到的收入总数是累计到现在的收入总数。

modify by 20190529 16:28:00

首先非常感谢fire22的回复,以为要沉贴了。。哈哈
你说的公式我理解是 LTV = 时间区间内新增设备产生的收入 / 时间区间内新增设备数 对吧?
我上面的情况是:
5月26日是第1天产生测试数据,所以5月27日看26日的总收入应该就是26日当天的收入(CNY 27,AD_RV 1.14),第一张图活跃用户那里显示26日当天的新增(DNU)是3,因为26日之前没数据,收入只能是这3个新增产生的,因此在LTV那里,时间区间选择“今日内”,那按你说的公式26日的LTV计算方法就是 LTV(CNY)= 27 / 3 ,LTV(AD_RV)= 1.14 / 3 ,跟图中统计的 LTV(CNY) 8.5 、LTV(AD_RV)0.57 对不上。

由于考虑到数据敏感,私信你了
大概是几个偏差

1、设备数看成用户数了
2、收入这块是只计算付费成功事件
3、LTV计算公式 我前面描述错误 不好意思 应该是 时间区间内 新增用户产生的收入/新增用户 (这里会排除掉空用户)

收到,
1、用户用这个userID区分的吧?也就是如果不同设备上传的userID是相等的,那会算成1个用户?

2、意思是这里统计的收入27不是订单产生不是订单成功?
如果按重复用户的这个说法,现在AD_RV收入是1.14,3个新增设备是2个用户的话,那1.14 / 2 = 0.57这个能对上
那RMB收入是27, 27 / 2 = 13.5 ,这个还是跟8.5对不上,所以反着推的话,8.5 * 2 = 17,也就是27是订单产生,里面只有17是订单成功?是这样吗?

3、确认下,这里的指定渠道我试了下,是按storeID统计的吧,不是channel?

因为LTV这个数据非常重要,所以还是麻烦解答下,感谢

https://forum.cocos.com/t/cocosanalytics-ltv/78505/6

感谢使用我们产品提出宝贵意见。

首先先回答一下store和channel的问题
init接口里面channel上个版本已经剔除,下沉到user-login接口中
文档没有维护对。这里的channel可以填写任意值但是不生效。
近期还会更新一个SDK版本维护这块,直接把init-channel干掉。谢谢纠错。
channl 应该在用户登录时候填写,表示这个用户从哪个广告渠道里面获取的。广告渠道ID
store 表示分发商城,就是我们的游戏在哪个渠道发布上线。例如iOS,安卓小游戏平台等。
界面上看到“指定渠道”就是按照store统计的。

再回来说LTV的问题,不知道是否有看我给你的私信?

RMB金额27 其实产生这个费用有3个用户,两个有效用户,一个空用户。算总金额只考虑收到的成功支付的费用累加,得出27。但是LTV计算时候不是,排除掉了空用户这个无效客户。那么有效的两个客户实际产生费用只有17,再除以2个客户,就是8.5这个数值的由来。
AD_RV 有效客户产生是1.14 除2 就是 0.57

还有就是多个设备登录同个用户,用户数记录1

抱歉我没找到你说的私信,在哪里能看私信?

1、目前没看到有根据channel统计的功能,这个后续有加入的计划吗?
2、什么条件被判定为空用户(无效用户)?userid传空或没传吗?
还是说由于userid重复但设备id不同产生的?对1个userid,只取首次登陆设备id的作为有效用户,其他设备id都算空用户?

还有就是留存这里用的是设备还是用户?我26日首次产生数据,3个新增,为啥留存不一样,也是由于空用户吗?


这里是设备
新增是只要登录成功就算新增

活跃是要有一次完整回话才算活跃。如果是正常退出,调用退出接口就可以了。如果是进程退出,我们会下次登录帮忙补发退出。

1、channel的统计功能后续会考虑增加,但是现在我们没有广告接入和广告归因,这块没有那么快
2、用户传空或者空格,现在看到你交易数据里面有大量userid为空的,正常登陆才有用户消费数据对吧。
3、这要看从什么维度了,从用户维度计1,从设备维度计多个设备

1、LTV这里每日的读数的计算区间是取 从该日向过去计算n日的区间(含当日)来计算机LTV对吧?最上面选的日期只决定图表展示的最后日期?
例如:下图28日的读数是用26、27、28这3天作为区间计算LTV,同理今日内、3日、7日、14日…

2、消费那里是按用户还是设备,我看26日CNY消费次数是27,所以是按设备+付费成功?
鲸鱼、海豚、小鱼 的定位是按固定数额的区间,还是按比例的动态区间?

1、漏斗这里,标签值取值匹配是模糊匹配的吗?我看我填等于 “事件ID”,结果中“事件ID2”也单独统计了一条

2、同一漏斗内步骤之间在统计方法上是相互独立无关的吗,还是在上一步结果中做筛选?目测是无关吧,多加一个步骤就多统计一条数据?

1、你理解是对的。
2、27是付费成功的事件,可能有空用户
3、鲸鱼TOP 10% 海豚TOP11%~40% 小鱼 TOP50%~100%

1、漏斗值不是模糊匹配,如果是漏斗报表就是根据设置的等于就等于,不等于就不等于

点漏斗名称看报告

2、事件明细是展示漏斗配置中的事件-标签-状态下所有值对应的统计数据

所以这个是正常的

漏斗报表中,步骤之间计算是相互独立的吧?还是说下一步在上一步的结果中计算?一个漏斗最多支持多少个步骤?

每个步骤独立计算,如果是继承关系太限制你们的数据了。
所以把事件设计开放方式的给你们使用。

总共可以设计5个漏斗,每个漏斗5个步骤,每个步骤3个标签。
事件明细是可以对设计的标签所有值进行计算。

提几点浅见,有不恰当还请见谅:
1、LTV算法优化:
目前的算法是 LTV = 时间区间内新增用户产生的收入 / 时间区间内新增用户数
如果区间是7日,那每日读数相当于7日LTV+6日LTV+5日LTV+ … ,这样确实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无法针对某一天新增的用户计算后续N日的LTV,更无法配合买量成本(CPA)去计算N日投资回报率(ROI),目前我是通过自定义事件上报中加入 该用户距注册日天数 这个标签,然后在漏斗中分别针对1日、2日、3日。。。来实现统计的,比较麻烦也不便查看。
建议增加一种LTV统计模式:LTV = 当日新增用户在未来时间区间内产生的收入 / 当日新增用户数
展现方式建议是留存表的方式:

2、建议增加2级用户渠道统计:
目前只能针对storeID统计,下一级更细分的用户来源无法进行针对性统计,而付费渠道用户经常需要细分统计的,如果细分渠道放到storeID中又不便于汇总查看。

3、建议提供数据导出功能:
1)当前查询结果导出:目前只能导出图片,建议增加导出excel文档或csv
2)日志导出:合理范围内尽量提供,可有一些限制比如数据条数、大小、时限等,这样更加灵活

4、建议增加资源流水统计:
目前没有资源产销累加统计接口,比如虚拟币流水统计等,不知后续有无计划。

1、漏斗报表和事件明细中的统计数据是永久保存的吗?有没有保存期限?
2、事件明细中我查28日当日有数据,查28日七日数据会增加,说明28日之前是有数据的,但分别查26日和27日当日数据均无数据,我是26日创建ca项目开始接入,所以26日之前是不会有数据的。这个是为啥?

真心谢谢提出宝贵意见。

1、新的LTV考虑添加,如果是用 LTV = 当日新增用户在未来时间区间内产生的收入 / 当日新增用户数 这个我们考虑下,找个版本优化。

2、这里提到的渠道是获客渠道对吧,应该对应login的channel。现在这个数据质量不是很高,很多用户还没有传数据。也还没有想到比较好的场景展示。也有考虑以后和广告归因功能一起上,所以这个短期内不会优化到。

3、导出功能会尽快释放
日志查询这块已经在处理。但是是内部功能还没有对外释放。

4、资源流水的统计也会陆续增加,但是还是由于数据质量不是很高,短期不会实现。

5、漏斗和事件明细的数据现在都是永久保留的,但是展示周期有限制,可以通过功能点击发现。

6、方便的话可以看下私信,我帮你一起定位看看

输出优先级:LTV展示 、导出功能 (1个月内)
获客渠道维度展示 、 资金流水展示 等待条件满足后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