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Creator 行为树•状态机编辑器 - behavior-dog (v1.3.2)

v1.3.2

更新内容

  • 修复在复制加载状态机 JSON 数据文件时,任务数据丢失的问题。
  • 修复状态机预览模式下的一些问题。

更新说明

  • 此更新主要是修复 bug 的,原计划要增加的内容会在下个版本里。
1赞

赞1234

先战术插眼

先mark后看

大佬nb。先mark

mark大佬nb

先放个位置坐坐

战术插眼!!!

这个插件有办法将一部分子树变成一个类似于prefab的东西,然后放到另一个行为树里或者在同一个行为树中复用吗?

当前版本(v1.3.2) 还不支持 保存/加载 子树喔。后续版本会支持~

请教下怎么在编辑器新增json文件

楼主,动态加载[ behavior-dog ] [ LayoutTree<Comp.1163> ] asset reload is not supported失败

解决了。因为已经有个Json了,再赋值会报这个错误,感觉提示不对。

楼主,想问一下,如果通过外部引用来对行为树的共享变量进行复制?比如有个树的共享变量speed,我怎么通过外部引用修改speed的值

可以自定义这个树的组件类,声明一个共享变量 a 。

@ccclass
@btclass("MyBehaviorTree")
export class MyBehaviorTree extends BehaviorTree {

    @btprop({ type: SharedNumber })
    public a: SharedNumber;
}

然后在编辑器中操作,将 a 引用共享变量 speed 。
如此,就可以在外部通过 a 来访问和修改 speed 了。

比如:

const mytree = this.node.getComponent(MyBehaviorTree);
mytree.a.value = 0;

战术MARK~感谢分享

嗯,已经加载 json 了,再次调用 loadAsset 就会报这个错

多谢。我后面也是用这个思路,弄一个外观模式的接口Action和我外界交流,内部使用共享变量。

大佬,编译报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