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or2.4.0轮子组件开启马达,汽车从0开始加速,爬不动坡怎么办?

现参数:扭矩1000 motorSpeed 1800 轮胎摩擦系数0.1 地面摩擦系数1

而且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前轮很容易飞起来,只要一个轮子接触地面自然不容易加速,有没有大佬知道应该往哪个方向解决问题?

1赞

顶一下++

你的路面是怎么实现的?请教一下

先把美术资源拼好,再用物理多边形碰撞体覆盖在你的路面上

有大佬知道前轮很容易抬起来的问题该怎么解决吗?增加车身重力,爬坡的时候速度又提不起来

谢谢。我以为是你程序动态算出来的路面

这跟真实的世界一样呀,前轮抬起来说明汽车前面重量不足,可以在引擎的位置加个重物
爬坡上不去应该是扭矩和摩擦力不足

我想问,为啥我的轮子组件不能固定,而是乱动

修改Frequency弹性系数

那如果车子像楼主一样不规则,车子是一个刚体,两个车轮也是两个刚体,它们都有自己自己的重量,我使用applyForceToCenter给车体质心施加一个力,车子会发生旋转的情况,是不是意味着,我施加的力是在车体的质心上,而不是整体的质心上,那各种情况有什么啥好的办法,让跳跃更自然吗,

以前做过, 轮子关节, 包括旋转关节, 都不太适合做这类游戏.

老哥请教一下,爬坡的时候汽车的角度和坡保持一致是怎么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