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放假前的吐槽------font资源的不释放

  • Creator 版本: 2.3.4

  • 目标平台: iphone7 ios13.5.1

  • 重现方式:必现

场景A中的Label组件中的font属性拖入一个字体资源FontA,FontA大小为10M左右,同时场景A勾选上了自动释放,场景B随意,然后打包连上xcode查看内存,发现从场景A切换到场景B时内存会增加10几M,再切回A再切回B,内存继续增加10几M,不断切换内存不断累加,去掉字体FontA后恢复正常!!!

同样问题,求解。不能自动释放掉。

请问只有 iOS 会这样吗?

目前只是测试了ios环境,安卓环境还没测试,现在我在项目里去掉了font资源

你现在有解决这个问题吗?

官方大大解决这个BUG就是分分钟的事

已经过去1个小时了:sleepy:

是 ttf 字体还是 bmfont 字体?

是ttf字体

有对不使用的 Label 调用 destroy 吗?

没有调用destroy

原生的 Label 使用了 MeshBuffer, 这个对象默认的 IB 和 VB都很大, 如果没有调用 destroy 会导致大量内存被浪费. 另外我在 https://github.com/cocos-creator/cocos2d-x-lite/pull/2874/files 减少了初始内存的占用.

从 Creator 2.2 开始,不使用的节点必须删除,我们每个版本的升级说明都有强调喔。

这段应该标红!

直接拖入场景中的资源在切换场景时还需要手动释放?

场景中的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