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图片在引擎中有黑边并且发糊不清晰

我就只说1句话:
请问?字体、描边、投影、图片,这么几个最基础引擎的功能,都做不到没问题,做再多的高级特性有啥用?

你说的对,所以这么晚了,我们不还是在验证这些基础问题吗?

上面我发的两个demo里面都有测试图片,不要发布web-mobile,直接web预览可以看出明显的区别。发布web-mobile后就全模糊了。用1.10.2直接web预览可以看到非常清晰正常的图片。1.10.2预览清晰正常,发布后模糊有黑边,2.x预览和发布后显示效果一致都模糊有黑边。
下面图片是1.10.2预览和发布后对比(均为webgl):

这是1.10.2 预览与发布的对比


这是 2.4.0 和 1.10.2 预览的对比

抱歉无法重现你说的这么大的清晰度差异。

你是用的 chrome 测试的么?是否进入了开发者工具?是否定制了引擎?是否安装了什么插件?

(帖子被作者删除,如无标记将在 24 小时后自动删除)

8赞

试了一下,左侧是 Finder 预览,右侧是 2.4 的 demo 背景改白色,可以看到明显差别的。美术总是会说,游戏引擎显示的,为什么和浏览的不一样,有差异,明显黑边。

这两个图片的尺寸不一样啊,Finder 是原尺寸,游戏是放大后的,能比吗?
除非你能保证在网页里图片的尺寸完全相等,否则肯定是原始尺寸最清晰。
游戏引擎显示的画面需要经过屏幕适配,肯定会有所拉伸,这个是正常的。

哥们,你这两张图根本就不一样大,发布后的图片比预览的大了一小圈,放大了能不模糊吗?有可能预览的分辨率是更接近原图的,所以自然 pixel perfect 了。如果要防止放大时变糊,可以设置一下纹理的采样方式为 point

你试试同样的显示尺寸(都放大)的情况下,白鹭还有没有黑边?

根据我们的测试,都会有黑边,都会模糊。这是正常的。你这边发现 1.x 版本没有黑边也清晰,纯粹是巧合,因为你在某个版本上渲染出来的尺寸恰好没有缩放,是原图大小,自然不会有重采样。不重新采样自然不会有黑边也不会模糊。

不是为了找茬而找茬,在 Finder 中也能放大,但是边缘的感觉不一样。

已经有这样不太方便的解决方法,能不能加一个全局选项,开启了就引擎自动处理,以达成同等效果,不用一个一个改图。

得重采样才会有黑边,而且是 GPU 重采样,你这个锯齿那么重,当然不会变糊也不会有毛边。这个对所有使用 GPU 渲染的引擎都是一致的。只是有的引擎用了 GPU 预乘,有的用了 CPU 预乘绕开了,开发者不知道而已。

之后我们会在资源层面进行优化,确保默认使用情况下不会有黑边的。

2赞

大晚上的,看到开发团队还在积极解决问题,我觉得没白来,加油吧,各位~

不好意思这个不是解决方案哦。设计分辨率都是960*640,预览模拟器都选iphone5,所有设置条件全一样,仍然是1.10.2清晰没黑边,不知道你说的巧合是指什么?

我们再确认下你说的这个分辨率,我之前是怀疑两边缩放不一致,清晰的版本是因为尺寸接近 pixel perfect

好的,麻烦再测试下吧,我这边为了测试把所有参数都设置一样了。而且有个问题是如果修改了纹理的配置,比如预乘、fitler mode等就无法参与动态合图了!

以下均以 1.10.2 版本测试。

以上分辨率下均出现黑边,而在 iPhone 5 下没有黑边。

并且经过测试,同等分辨率下,1.10.2 和 2.4.0 清晰程度都是一致的。

目前我们也做了 webGL 的简单渲染测试例子,测试过后发现案例里面没有黑边。

我们已经将此问题列为 p1 级重要处理问题,会持续不断的尽快处理。

@sky068 和你的测试结果之所以不同,估计就是分辨率差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