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编辑器能否增加ViewCube

类似3dmax那个旋转场景的视图盒子。

另外额,选中的摄像机,能否通过快捷键,比如command/ctr+f,自动改变摄像机的角度为当前场景编辑器视角。

  1. 新的版本已经加入SceneGizmo

  2. 选中节点后,按ctrl+shift+F可以让选中的节点位置移动到当前场景编辑器的Camera的位置,所以你可以先选择摄像机,然后按ctrl+shift+F来实现这个功能~

什么时候更新??

已更新

1、viewcute比较生硬,只能6个方位切换,不能拖拽旋转,另外也没有在viewcute上面加一个初始视角的恢复按钮。就是3dmax的viewcute之上一点点位置的一个小房子,点了可以恢复原始场景视角、远近。

2、ctrl+shift+F在mac下好像不生效,换了command+shift+F、option+shift+F都不行,额,也试了shift+F、command+F和ctrl+F

操作步骤是:
1、先移动好当前编辑器的视角和远近
2、选中摄像机
3、按ctrl+shift+F或command+shift+F等组合键
4、检查属性检查器,摄像机的参数没变,摄像机预览也没看到视角有变化

感谢提供的意见和建议

  1. 恢复按钮应该是需要加的,目前可以在场景窗口中按“H”恢复。拖拽viewcube不太确定是不是刚需,因为我在其它编辑器里看也没有这个功能,一般是建模软件会有这个功能,它应该是和alt+鼠标左键的效果是一样的?
    2.测试了一下是生效的,应该是你的焦点不在场景编辑窗口,后续会想办法把快捷键做成全局监听的~

一些易用建议而已,更方便开发。不是刚需,对于空间感不好的人应该会有帮助。

拖拽是3dmax和c4d里的功能,u3d已经删了,感觉好像可以:grin:


刚又试了一下,好像与搜狗输入法冲突了,就切换繁体简体那个快捷键:joy:
禁用搜狗的快捷键就可以了

嗯,之后会把这个功能也放进菜单里,不会只以快捷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