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几个 VS Code 扩展、主题和字体


title: 推荐几个 VS Code 扩展、主题和字体
date: 2020/10/13
updated: 2020/10/13
description: 给小伙伴们推荐几个我在用且觉得不错的扩展、主题和字体叭~


前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VS Code 作为当前最流行的开源代码编辑器之一,要说它为什么这么受大众喜爱,我觉得一是它现代化的界面,二是它 强大的扩展系统

得益于 VS Code 的扩展系统,我们可以给编辑器加上各种“Buff”,让它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 装上实用的工具,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
  • 换上美观的主题,要对自己的眼睛好一点;
  • 换上漂亮的字体,代码也要和本人一样帅气。

商店中的扩展五花八门啥都有,不仅有各种实用的工具和漂亮的主题,也有很多没什么用但是特别有意思的玩意儿~

下面就给小伙伴们推荐几个我在用且觉得不错的扩展、主题和字体叭~


正文

扩展

Settings Sync

【设置同步】

只需一个 Github 账号就可以在不同的设备之间同步 VS Code 的设置、插件和主题等项目。

绝对的神器!我在 VS Code 没有同步功能之前就一直在用 Settings Sync 来进行多端同步,官方的同步功能开放之后也选择继续用这个插件,个人觉得 Settings Sync 用起来比官方的同步系统的方便。

详情地址:https://marketplace.visualstudio.com/items?itemName=Shan.code-settings-sync

Code Spell Checker

【代码拼写检查器】

装上之后自动检查代码中的单词拼写,当拼写错误时底部会有波浪线提示,展开提示还有单词建议,如果是自定义词汇还可以添加到个人或项目词库。

在主流编程语言都使用英语的环境下,项目代码中必然会用到大量英语词汇,即使是使用英语为母语的人也难免会有手抖拼错单词的情况出现。

有了这个扩展之后就可以完美避免这种写者尴尬见者偷笑的情况,妈妈再也不担心我拼错单词被人笑啦!

详情地址:https://marketplace.visualstudio.com/items?itemName=streetsidesoftware.code-spell-checker

Bracket Pair Colorizer 2

【括号对着色器 2】

给代码中结对的括号([]{}())上色,支持红黄蓝三种颜色。

在实际的项目代码中难免会有各种括号和各种嵌套,随着代码量的增加,阅读难度也随之增加。

有了这个扩展,让你可以轻松辨别嵌套中的不同层级,拯救你的双眼。

详情地址:https://marketplace.visualstudio.com/items?itemName=CoenraadS.bracket-pair-colorizer-2

GitLens

【Git 透镜】

这个扩展用于增强 VS Code 内置的 Git 功能,可以让你快速查看每一行代码的修改时间和编辑者,以及进行文件的版本对比。

对于多人协作的项目非常有用,出了问题可以快速找到罪魁祸首,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背黑锅啦(逃)~

详情地址:https://marketplace.visualstudio.com/items?itemName=eamodio.gitlens

Code Runner

【代码运行器】

可以在 VS Code 中运行代码片段和代码文件,支持绝大部分编程语言。

很好用的一个工具类的扩展,在开发中想要测试一些代码片段时极为方便快捷!

详情地址:https://marketplace.visualstudio.com/items?itemName=formulahendry.code-runner

主题

One Dark Pro

源自 Atom 的标志性主题,是 VS Code 中安装量最多的颜色主题(确定没有之一)。

最爱的颜色主题,没有之一!

详情地址:https://marketplace.visualstudio.com/items?itemName=zhuangtongfa.Material-theme

vscode-icons

VS Code 中安装量最多的文件图标主题(确定也没有之一)。

最爱的文件图标主题,没有之一!

详情地址:https://marketplace.visualstudio.com/items?itemName=vscode-icons-team.vscode-icons

字体

首先 macOS 自带的字体就很舒服,所以以下字体主要是推荐给使用 Windows 的小伙伴们~

先附上我的字体设置,英文用 Cascadia Code,中文用黑体,是它们拯救了我的钛合金狗眼:

Cascadia Code

由微软在 Build 2019 大会上开源的一款编程字体,支持连体字(Ligatures),与其一同发布的 Windows Terminal 默认的字体就是这款。

我从发布以来就一直在用这款字体,个人觉得看起来很活泼,很圆润,很舒服。

详情地址:https://github.com/microsoft/cascadia-code

Source Code Pro

由 Adobe 设计并开源的一款字体,没有 Cascadia Code 那么圆润,也不支持连体字,不过比默认的 Consolas 好多了。

不喜欢圆润和连体字的小伙伴可以试试这款~

详情地址:https://github.com/adobe-fonts/source-code-pro

黑体

Windows 内置就有的字体。

原来的宋体中文注释之后太辣眼睛了,换了黑体之后不仅眼神好了,心情都舒畅了~

没有详情地址,在 VS Code 里直接设置 '黑体' 就好了~


更多分享

《为什么选择使用 TypeScript ?》

《高斯模糊 Shader》

《一文看懂 YAML》

《Cocos Creator 性能优化:DrawCall》

《互联网运营术语扫盲》

《在 Cocos Creator 里画个炫酷的雷达图》

《用 Shader 写个完美的波浪》


公众号

菜鸟小栈

:smiley_cat:我是陈皮皮,一个不断学习的游戏开发者,一个热爱分享的 Cocos Star Writer。

:art:这是我的个人公众号,专注但不仅限于游戏开发和前端技术分享。

:sparkling_heart:每一篇原创都非常用心,你的关注就是我原创的动力!

Input and output.

这个代码主题 花里胡哨 看着五秒 眼睛就受不了:innocent:

不会吧不会吧 :joy:

确实有点 看不大习惯

括号对色器用着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