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总是反馈web-mobile版本开启的很慢

同事总是反馈 build 出的 web-mobile 版本在浏览器上开启的很慢,试了几个不同的浏览器,也换了几台不同的服务器,基本都会有开启比较慢的现象,特别是第一次。

寻思这工程也都不大,几M而已,请问请问,大伙有什么好的优化方法么?

用Cocos Creator 2D 2.3.3+,也有3D功能,载入飞快,1比10的时间比吧。

啊?难不成还要换回 2D 么?

不知道官方是什么态度哦,关于2D、3D未来究竟要怎么分别呢?

脚本系统目前不太一样,3d 的预览仍然是分脚本加载所有引擎文件,所以加载比较慢,尤其是手机远程的时候。目前我们认为这是一个体验问题,构建后引擎就是单文件加载了,所以不影响发布性能,暂时没有优先处理这个问题

熊猫哥,你们Creator2.3.3和Creator3D 1.1我最近几天有分别体验了,Creator2D稳定度完善度碾压Creator3D。

Creator3D感觉完善性还是有点不及Creator2D,估计工作量差一个专职优化队伍优化半年的工作量,你们这样下去是不行的,用户还是集中在Creator上,3D主要做一些前瞻性实验性的功能,做好了往Creator2D移。

Cocos历史上有过很多工具如Cocos Studio, Cocos Builder都咔嚓了,这一次Creator3D和Creator2D还是2D领先,必有一个将来咔嚓,我个人认为咔嚓Creator 3D的可能性大一点,3D没有专职优化队伍,也没有半年优化时间,无论如何追不上Creator2D的,之前3D上被L家碾压,之后如果Unity Tiny Mode出来,加上它追加上组件模型的话,Creator 2D/Creator 3D有可能都要被咔嚓了。

你们是这一刻最好的。加油。

想想人家Unity Ads,那是一个风生水起呀,世界第三。

最坏的情况是,这个Unity Tiny Mode估计一年左右出来有竞争力的版本,然后再化一年抢夺Laya和Creator的用户,然后Laya和Creator的使用者将来就咳咳了。人家还是强在IDE传承稳定和一个强大的资源商店。这个资源商店国内没有对应的,这个IDE稳定,国内现在暂时Creator23D有点分庭抗礼,将来不好说呀。

Creator就是花了好多年做啥Builder呀,Studio呀,现在做一个3D呀,资源商店和广告商店一点都看不到人家尾气。

还是差在人才上,然后是资金上。国内只会应用技术强,不会创新技术。

我也是国人,别攻击我,我攻击我自己而已。

Creator 3D 和 Creator 2.x 会在 Creator 3.0 中完成合并,不用担心细节的优化,实际上我们没有把预览加载速度放在非常高的优先级不代表我们在粗糙得迭代这个产品,可以看看我们每个版本的更新列表,无数细节在不断地被优化,而且 3D 中很多体验都是超前于 2.x 的,因为这是未来的版本。Cocos Studio(CocosBuilder 从来都是第三方这个锅我们不背)和 Creator 最大的区别是,过去的工具不是引擎团队做的,而 Creator 自始至终团队都是和引擎统一的,我们会把 Creator 坚持做好。

至于其他引擎,如果是这样畏惧的心态我们也没必要继续做下去了,我们有信心跟 Unity 竞争占领一定的市场,我们绝不会守在小游戏领域等待 Tiny mode,而是在主动积累原生技术,进入 Unity 的主战场,正面竞争。Unity 并没有那么可怕,也没有那么完美,只要用户们愿意信任我们,我们就有勇气去挑战。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