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ocos creator2.2实现的自定义渲染效果(非 shader)——闪电效果(Lightning)

其他项目: 基于cocos creator2.2实现的自定义渲染效果(非 shader)—果冻按钮
先上效果图

最近项目中有需求,就研究了一下creator的渲染部分,学习和借鉴了其他大神的一些经验,搞出来一点东西,分享一下吧。就目前测试情况看,功能和性能在各个平台上都没什么问题。
只做了闪电主干部分的效果,权衡了下性能和表现效果,就没做分支和jitter。当前效果在我们的项目中可以接受。

实现原理:

  1. creator渲染部分基础参考了:【分享】自定义渲染合批之自定义顶点格式(附 Demo 和引擎源码解读)
  2. 闪电生成算法:https://krazydad.com/bestiary/bestiary_lightning.html

项目中的核心代码在WJMultiAssembler.ts文件中,最主要的就是计算渲染需要的顶点数据。考虑到性能问题,闪电生成算法用的非递归方式。

完整项目路径:https://github.com/Panda-K/cocos_creator2.2_custom_render
后续如果有搞出来新的东西会上传分享,谢谢。

12赞

哥,github链接里面没东西呀

忘记修改权限了

可以打开了,哦呼

大佬牛逼啊

谢谢支持,其实算法什么都是现成的,也就是移植一下。

可以增加点前端到末端粗细递减,亮度渐变递减,分叉,就更完美了

#Nice

mark!

mark!!!!!

好用,谢谢大佬

你的帖子已经被社区标记并被临时隐藏。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