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or V2.13 切后台之后,低概率出现系统字消失(微信小游戏)

看过几个帖子了好像都是华为手机上会出现,我们公司也是有台华为手机经常出现后台回来 系统文字不显示了

1赞

2.4.3,微信小游戏,华为设备,怀疑是内存爆了,

这个问题已经有开发者反馈,是小游戏实现机制可能导致GL消息队列前后台切换没有执行,导致文本渲染丢失,可以监听OnHide和OnShow,然后执行 gl.flush 来强制刷新。

1赞

我重现率不高,但是2,4,4 后台久了之后 进来 label是矩形渲染图 半透明的

gl.flush这个API在CocosCreator v2.4.x 怎么执行呢?
这个吗?
那如何调用呢?

这样写

if (game.renderType === game.RENDER_TYPE_WEBGL) {
   game._renderContext.finish();
} 

game是cc.game吗

是的,cc.game

刚升级2.4.4后,发现这个字体消失的bug没有修复。

让测试复现后,发现复现概率变高了!!!!

image
使用上面的回复尝试修复, 无效!!!!

这问题,有啥办法么,这个礼拜我想把项目升到2.4.4

已经回复了,麻烦跟进,有结果可以反馈给我们,如果有可以稳定复现的demo也可以提供给我们确认。

image

刚试了上面的代码,测试反馈问题依旧会出现。

复现概率最高的机型:华为mete10

项目代码不方便上传

不过 我没有emit 事件,我记得engin里面是有这两个事件的

好,又加上emit后,也没啥效果,确定没修复

看下我截图下面的路径,是引擎adapters目录的代码,你再试试,一定要确定修改后代码生效。
2.4.4/CocosCreator.app/Contents/Resources/builtin/adapters/common/engine/Game.js

没用啊!!!!

打包后,日志能够打印出来,说明代码走到了。

复现机型 华为meta10

复现概率: 极高,都快100%了,就是反复切后台

微信小游戏是用的是哪个运行库版本,可以给个复现的demo吗?

客户端版本 8.0.2
基础库版本 2.16.0
系统类型 Android 10

HUAWEI ALP-TL00

目前只发现华为meta10 复现概率极其高,其它机型概率挺低的。 复现方式就是据测试老大反馈是: 在UI弹出来的时候切后台比较容易复现。

同样的问题,2.3.4,望处理一下

已向华为官方技术支持反馈华为小游戏版本的文字相关问题。对方已定位大致原因,并给出临时解决方案:如果是观看视频后切回游戏,请在视频完成后的结算回调前加100ms延时。官方回复大概1个月左右会尝试修复文字bug。

3.1.0测试发现也有这个问题,问下要怎么修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