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器不能显示图片:Failed to execute 'shaderSource' on 'WebGLRenderingContext'

2.2.0版,突然遇到这个情况,场景编辑器中显示一片灰色,控制台不断报错:Failed to execute ‘shaderSource’ on ‘WebGLRenderingContext’: parameter 1 is not of type ‘WebGLShader’.新建一个项目,创建了两个默认按钮,一会儿也这样了,把按钮的精灵组件都删除后还是一直报错。
看了下之前类似的贴,都是调试运行时才报这个,而且也还没有解决,我现在还在编辑器里面就这样了……
求大佬们教教方法,或者开发者们处理下,谢谢!

是材质出问题了,空项目会出现这情况吗?能提供个demo给我们分析不?

回复这么快,感激!
新建一个空项目,然后创建了两个默认按钮,也会这样,
然后刚才我又遇到这个问题了,项目里面就几个空节点,还有几个默认的label、button,在设置widget组件的属性时,突然场景编辑器里面变成一片灰色了,症状跟昨天那个一样,但是控制台没有报错,没有任何输出。
对了,退出项目后,cocos无法再次打开该项目,必须完全结束cocos creator,再打开进入,再次打开后显示正常。下面这个是刚才出错时的截图。
最后,感谢大佬!

大佬,在楼下回复您了~

大佬,我也遇到了。

TypeError: Failed to execute ‘shaderSource’ on ‘WebGLRenderingContext’: parameter 1 is not of type ‘WebGLShader’

这个问题是因为 GPU 崩溃了。之后 2.3 出现这个情况时,我们会自动刷新窗口。

1赞

赞!给力

该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14天后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