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水面倒影效果

如题,或者给个思路,
想用另外一个相机来制作倒影,但是摄像机没有提供翻转的方法
期望如下图效果
image

编写一个Shader,将相机获得的RenderTexture作为纹理传入,再利用该shader创建相关的材质。(个人Unity开发经历)

我觉得兄弟可以试试是这个

这个貌似可以划个区域作为水面的部分,然后上个简单的倒影 shader 就可以了

我尝试一下,图片的倒影我看到有人用shader写过

相机渲染到一个节点上,节点翻转下就好了

感谢分享,我去下载试试

嗯,你可以试试,我之前Unity编写的Shader实现是水面倒影加上水波纹的效果,Cocos还没接触过。

可以分享一下这个Shader(unity)的吗?,QQ:1007035002

请参考这个视频的讲解吧,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m1K3of3pys&ab_channel=gamesplusjames。

老哥 这个后来你实现了吗

后面用3楼的方案实现了

Store 上有 免费商品: Cocos Store

还有 B 站教学视频:【玉兔 | 图形学与游戏开发】简单的2D实时水面渲染Shader|反射+水波纹+焦散|新手入门级Shader_哔哩哔哩_bilibili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