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Label的文本缓存类型(Cache Mode)是怎么用的?

我选择了CHAR但是dc依然没有变化啊

1赞

我试了是有变化的。
比如总共有5个label,全用char,drawcall只有1次。

但是这个模式有个很大的限制。他是把每个char画到一个共享的texture上。
比如你有5个label,上面显示的都是a 但是有不同的大小。这样就会画5个不同的a到texture。
texture的大小限制是2048*2048。
如果用满了,新的字符就显示不出来了。

你的没变化估计是因为label中间穿插的有别的东西。

现在我的label放在节点中。节点的层次比较多。这样就不会合并了是吧?

是。 只有当label连续时才会合并。

那真是蛋疼,每个节点都是不停移动的,拿出去还不好操作。

多谢兄台解惑

你好,把每个char画到一个共享的texture上。这个共享的texture怎么查看到它,它什么时候被释放掉?如果我的这个面板被销毁了,这个共享的texture上还有这个面板里面的字符吗?

调试环境下调用 cc.dynamicAtlasManager.showDebug(true) 就能看到。这个共享的texture只有在切换场景时才会删除。

2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