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 Analytics 拍了拍你,并向你连发3条消息

各位开发者好! 这里是 Cocos Analytics 团队。首先,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 Analytics 的支持,得益于各位开发者一直以来的包容信任以及积极的产品使用反馈,Cocos Analytics 正在变得越来越成熟。各位开发者之于我们,是一路并肩同行的伙伴。今天,我们想同大家分享 Analytics 近期的 3 个事件。

一、【事件漏斗】-【漏斗管理】功能调整

在各位开发者积极热情的使用反馈下,Cocos Analytics 的功能已越来越完善,尤其是自定义事件功能,一经推出就深受广大开发者的喜爱。

为了提高整体性能,我们将在【事件漏斗】-【漏斗管理】的功能上增加一些限制,筛除一些无用的漏斗规则,减少服务器压力,以便带给大家更好的服务体验。

具体调整说明:

漏斗配置在【转化周期】为“每天”时,将增加“有效日期”字段;

每次新建和修改漏斗配置信息时,“有效日期”字段的最大时间可配置为当前日期的 +90 天;

漏斗列表将增加【漏斗状态】,判断该漏斗“生效”和“失效”。同时增加【激活】按钮,每次点击“有效日期” +30 天。

特别注意:

只有【漏斗管理】中有效的漏斗信息,对应的“事件-标签”才会在事件明细中体现。

现存的漏斗配置信息,我们将在后台批量刷新有效日期到 7 月 30 日。

二、关于谷歌安全风险提示的修复

近期使用 Cocos Analytics Android-SDK 的用户应该都收到了来自谷歌的安全提示:

针对此风险提示,我们在 2020 年 7 月 6 日对 SDK 进行了升级,最新 SDK 版本 2.2.0,已修改传输认证协议方式,请大家关注并及时升级噢!

三、关于近期数据延迟的说明

7 月 6 日 20 点,由于云服务商集群当机,异常告警也未发出,导致大批量数据处理延迟。我们已在数据巡查时发现问题,并紧急联系云服务商进行了修复和追数处理。

截止 7 月 9 日下午 17 点数据已恢复正常。数据延迟期间,原始数据并无丢失,只是在数据通道中没有消费处理,影响了 Cocos Analytics 的数据统计分析功能、数据接入调试功能。

在此,我们要为本次事件给大家带来的不便和困扰致上诚挚的歉意,非常感谢各位开发者的支持与包容,感谢大家通过社区等渠道第一时间向我们提交异常问题反馈,帮助我们提高问题解决速度。Cocos Analytics 团队深刻认识到此次事件的严重性,并自省自查,已增加多个系统稳定兼容性的修正。

希望各位开发者能一如既往地相信和使用我们的产品服务!

在使用 Cocos Analytics 的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欢迎随时通过发帖、公众号留言、 Analytics 板块等渠道向我们反馈,Analytics 技术团队一定会以最快的速度响应问题、解决问题,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与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