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or新版本用Jenkins构建卡死的解决方案

前面碰到了这个问题,不断尝试后解决了,看现在论坛上还有很多帖子困扰在这,所以开个新帖说下我的方案。

1、对于Creator 2.1.4及以下版本,只要在Windows的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 中为Jenkins服务指定一个本地管理员即可;(Windows系统有效)

2、对于Creator2.1.4以上版本,必须在Jenkins新建一个Agent节点,然后在Agent节点运行Creator构建命令就好了。Master和Agent可以是同一台机器,也可以是不同机器。(Windows/Mac有效)

第2种方案的具体配置步骤,也可参考本人博客:https://www.chuyouxiang.com/archives/620

最后忍不住推荐下Jenkins,开源免费,一键轻松自动化打包/不同用户权限管理/自动触发构建。还用Creator面板手动构建的同学,赶快解放自己吧~

4赞

至于为什么Creator 2.2开始,必须用Agent模式才能正常构建,估计跟Creator自身组件有关,具体原因只有引擎才知道了。

make!

解决了,不过新版本jenkins没有Launch agent by connecting it to the master 方式启动agent
只能Launch agent by connecting it to the controller

原来还有这么多问题要注意啊?
我只是给后台的同学提了这个需求,写了打包脚本,剩下的都是他们做了。然后就做好了
看来他们遇到的问题也不少,得请他们喝奶茶
Jenkins确实好用,推荐需要稳定构建和打通合理开发流程的同学了解一下
也希望官方快点吧linux下构建做出来,我们现在jenkins因为cocos的限制(命令行打包必须有GUI环境,所以得装WIN)跑在win服务器上 :rofl:

亲测有效 :smiling_face_with_three_hearts:

感谢大佬,解决了。但是从机那个命令行可以静默后台运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