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下,一个紧贴屏幕边缘位于右下角的按钮,只有一半可以点…

版本:
cocos2d-x-3.8.1
配合 Lua 脚本开发。

关于按钮:
这个按钮是一个战斗副本内的普通攻击按钮,
紧贴屏幕边缘位于右下角。

问题现象:
按钮像是被一个水平翻转的“L”切割了一下(经过断点调试,排除了有透明遮挡物的问题),
只有左上部分可以点击并释放攻击(称为有效区域),
其余部分直上直下的点击毫无效果(称为无效区域),
但如果在无效区域内做点击的同时移动手指(没有移动到有效区域),就可以施放出普通攻击了…

个人调试:
在 Xcode 下真机断点调试,发现整个按钮、不论是有效区域还是无效区域,
都是可以触发 TouchEventType::BEGAN 和 TouchEventType::ENDED 的(在 UIWidget.cpp 内断到的)。
有效区域内的直上直下点击,有时会触发 TouchEventType::MOVED 事件。
但无效区域内的直上直下点击一直都不会触发 MOVED 事件。
通过断点 lua_cocos2dx_ui_manual.cpp 内的 static int handleUIEvent 函数,也可以确定上面的描述。
handleUIEvent 函数里面就是执行 Lua 绑定的回调了,
同样的 Lua 代码,点击同一个按钮,没道理点击有效区域就一直生效,点击无效区域却没反应的:joy:

最后:
有趟过坑的大佬吗?拉我一把吧:sob:

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请问你解决了吗?

用的多少版本的苹果,某个ios系统版本之后我记得边缘处的按钮需要点击持续过段时间才有效,感觉像是边缘出的触摸被iphoneX上滑出现的条条先用了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