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l 支持 alpha0 版本发布!!

经过几个月不懈的努力,cocos2d-x 终于可以跑在 metal 上了。因为新版本的版本号还没确定,所以暂时叫 metal-support。大家可以积极参与这个帖子的讨论来一起决定版本名。

如何运行

可以直接点击链接下载包,也可以通过 git 来下载,对应的分支名是 metal-support,对应的 commit idcorresponding commit hash is 8d9bd925c94ad47268c8790369c750d3598978cc.

Windows 的用户得注意,因为 Visual Studio 工程被删除了,所以得先用 Cmake 生成 Visual Studio 工程,然后再编译运行。

目前只有 cpp-testscpp-empty-test 可以运行。

有什么变化

具体的改动有:

  • 在 iOS/mac 上使用 metal
  • 删除了废弃的 API
  • 去除了 cocosbuilder 相关支持
  • Android 使用 cmake 编译
  • 删除了 Visual Studio 工程

已知问题

已知问题已经记录到了这里

欢迎大家试用并给出反馈和 bug。
谢谢。

4赞

赞 

1赞

能不能介绍一下metal,这是干啥的,有什么好处

百度metal,第三项百度百科的就是

https://baike.baidu.com/item/Metal/10917053?fr=aladdin

前排支持

牛逼,支持

请问一下为什么要删除 Visual Studio 工程呢 因为metal不支持还是咋的 是不是以后的版本中都不会有Visual Studio 工程了 因为我们公司需要发布到windows 所以比较关注这个

metal不是苹果的吗?普通分支下并没有删除啊:joy:

不太会用这个论坛,如何才能回复成 能在原层看到回复内容 的样子?:joy:

辛苦,强烈支持!

有一些疑问:

Creator 有无计划支持Metal?

cocos2d-x Metal 最低支持引擎版本? 还是必须升级到最新引擎3.17 ?

换了一种方式,依旧支持 Visual Studio。删除了自带的 VS 工程配置文件,改为通过 cmake 生成 VS 工程,命令类似:

cd cocos2d-x
mkdir win32-build && cd win32-build
cmake .. -G"Visual Studio 15 2017" -Tv141

参考1 https://github.com/cocos2d/cocos2d-x/blob/metal-support/cmake/README.md
参考2 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cpp/ide/cmake-tools-for-visual-cpp?view=vs-2017

Visual Studio users can use a CMake generator to generate MSBuild project files, which the IDE then consumes for IntelliSense, browsing, and compilation.

现有的已发布版本都是不支持的。正式支持的版本是未来发布的,目前在 alpha 阶段,可能叫做 4.0 或 3.20,命名问题可以到下面帖子讨论

https://forum.cocos.com/t/metal-v4/72736

使用 Cmake 来生成 VS 工程会更方便一些,这样你修改文件的话就不需要每个平台的工程都改一遍,而且也可以根据需要生成 VS2015 还是 VS2017 等。现在除了 mac 平台,都使用了 Cmake,mac 平台目前因为一些技术原因还保留 Xcode 工程文件,后续也会删除。

Creator 最终也会支持 metal 的,不过具体的计划我这里没有。

嗯,是新版本才支持的。

牛,给力啊

mark

由于项目的限制仍然在使用2.x版本的cocos,请问2.x版本会有相应的更新吗?

v2.x 已经是N年前的版本了。目前没有计划进行Metal的支持,如果需要请升级到cocos2d-x v3.x。

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