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l 支持是否适合叫 v4?

Cocos2d-x 正在支持苹果的 Metal。这个版本会破坏一些与渲染有关的 API,同时会删除已经废弃的 API。我们希望给这个版本起个名字以利于区分之前的版本。我们不清楚这个版本是否适合叫 v4,因为除了 metal 支持的话,没有带来更多的特性。目前有以下几种选项,不知道大家的意见如何:

  • v3.18
  • v4
  • v3.20

0 投票者

ios只是平台之一,直接跨越到v4有点大

4.0

metal虽强大,但暂时无法在Android上运行,这意味着app游戏底层渲染要编写2遍。如果项目还要兼顾webgl的话 …

个人觉得走vulkan路线可能更好一点。

在ios、macOS上还有MoltenVK项目可以让ios和macOS运行vulkan
https://github.com/KhronosGroup/MoltenVK

建议引擎团队以后定计划的时候也可以搞搞投票,不是一定按论坛的意见来,但是有个参考也是好的嘛

我个人觉得还是等creator的lite引擎合过去并且组件化了之后,再叫4.0更合适一些

1赞

目前也不是所有的 Android 设备都支持 vulkan,所以使用 vulkan 的话,也一样要考虑 GLES 2.0 的问题。另外,据我了解,就算是支持 vulkan 的设备,性能目前也不好。

如果是从长期发展角度来说,我觉得 webGPU 会更理想一些。

我喜欢叫 v3.5

←_←但是这个版本号已经用过了

我擦…… 那就 3.50.0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