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能否推出一个safearea组件?

用于异形屏的安全区域?

1赞

谢谢反馈,我们会考虑实现在 Canvas 组件上。

safearea的适配会根据游戏不同的UI布局有不同的适配方案,这不应该是引擎该做的事,而是游戏开发者该做的,现在引擎已经提供获取安全区域大小的接口,开发者只要根据自己游戏UI特点适配就行,这已经足够了。
国内的开发者总是很懒,不想学这个不想学那个,总要引擎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
引擎做好引擎该做的就行,不要侵入游戏逻辑太多。

感谢,可能自己想的还是太片面了吧

/**
 * !#en
 * Return the safe area rect. <br/>
 * only available on the iOS native platform, otherwise it will return a rect with design resolution size.
 * !#zh
 * 返回手机屏幕安全区域,目前仅在 iOS 原生平台有效。其它平台将默认返回设计分辨率尺寸。
 * @method getSafeAreaRect
 * @return {Rect}
*/

在安卓平台怎么获取刘海屏的安全区域

Safe Area 已基本实现,2.4 会放出,欢迎使用

1赞

2.4 会支持安卓

1赞

:grin: 辛苦了

2.3之前引擎不支持,需要自己去调查厂商接口用java实现,然后给js调用。
https://www.jianshu.com/p/561f7241153b/
这篇帖子的最下面有各个厂商的接口,目前我们就导出了华为,oppo,vivo,小米几家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