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ene过渡动画有实现方案吗?稍微提示一下也可以。

@BigBear 谢谢,请回复一下吧。

有一个常驻的场景(就是一直都在),放在上层。创建之后用这个场景来做过渡动画

但是,新load的场景,会执行动画?比如类似iPhone 上的右滑翻页效果。

你说的这种。不属于过渡动画。
同时存在两个场景,按照你说的情况。但实际操作无法做到。
就只能在一个场景内构建一个用来装prefab的容器。再用坐标算法管理容器内的横向坐标移动。
印象中有一些现成的组件可以用。不过我没有用过。

最简单的实现标准是,在load新的场景的时候,不闪那一下黑屏

你说的这种事同一场景内不同Layer的切换

之前觉得就是可能是考虑场景内存释放的问题,所以没有动画,但是现在想来,过渡动画结束后再释放也不迟吧。

js中不管你用什么手段也无法控制什么时候做释放。只需要做到当释放的时候能够释放。和减少需要增加和释放的东西,将可以不重复创建的东西做成恒量。比如0,0点,你可以每次new一个点。也可以把这个点对象做成静态常量。

我只用了个预设 加载动画 。跳过去的时候消失就完事了

那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过渡动画

所有东西都做成prefab, 就一个场景,场景里控制各种prefab的生命周期就行了。

我们现在就这么干的,我们有很多多级页面,页面的状态可能会比较复杂,如果用场景的话,切换了就被释放了,所以我们现在就是只有一个场景,所有的东西都是prefab.要做页面切换的效果就很简单了。

这个方案可以是可以,但是感觉缺点也很多。

没什么缺点啊,比用Scene好用多了,非要说缺点,可以资源管理算一个,因为如果做成Scene是不用管理资源的,二用prefab的话肯定就要loadRes了,当然也就需要自己释放资源。但这也不算什么大麻烦,毕竟好处也很明显嘛。

可以是过渡动画!想展示什么就展示什么 弄成常驻节点 加载场景之前之后都可以知道 之前播放 之后隐藏 就完事了

我觉得采用渐变会不会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