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ryGUI已支持CocosCreator3.0

FairyGUI已完成对CocosCreator3.0引擎的适配,库源码和demo源码依旧在https://github.com/fairygui/FairyGUI-cocoscreator,但需要切换到分支ccc3.0。

因为Creator对外部模块机制的调整,3.0的结构也改为了esm的模块组织方式。所以你在demo里找不到fairygui的库,使用前请运行:

npm install --save fairygui-cc

但其实觉得直接把库放在工程里更灵活,然而无论我把fairygui.js还是fairygui.mjs反正各种花式放进去Creator都不认,所以还是采取了通用的npm方式。

测试时发现文字在高分屏下显示黑边,直接使用引擎的UI组件也是同样的问题,如下图。不清楚具体需要设置什么,请高人指点。

6赞

谷主怎么看laya? 是不是快要GG了,,,

我记得使用systemjs规范是可以放进项目里的(并且设置成插件)
使用egf-cli是可以打包成systemjs规范的。

这样生成的声明文件,容易被vscode错误识别,比如我引入GComponent,会这样

import { GComponent } from 'fairygui-cc/GObject';

类型检查不会报错,但编译可能会报错。

谷主牛逼!

怎么会呢,最近还在用力扩招哦,你可以关注下。

反正有源码,喜欢折腾的可以自己搞一下。

1赞

fairy gui很好用,十分感谢有这么一套东西

1赞

npm install --save fairygui-cc 这个执行了也没用呀

我用2021版的fgui导出后报错
需要手动增加 import * as fgui from “fairygui-cc” 才行,但是这样我岂不是每个导出的文件都要加
报错版


不报错版
image

为啥不用官方的ide

fgui可以自定义模板,实在不行在加下模板。

楼主反馈的 fairygui.mjs 放进去不认的情况可能是因为使用的地方没有加后缀:

import {} from ".././././././fairygui.mjs"; // 非 ts 文件需要后缀

在 3.3 版本,可以通过 creator-docs/import-map.md at v3.3 · cocos-creator/creator-docs (github.com) 既做到 “把 fairygui 放在项目里”,也做到 “给 fairygui 模块起个简单的名字,而不是相对路径”。

1赞

我在3.4.2尝试使用import-map的方式, 还是一样放不进去.
image


image

我用 import-map 导入成功了,你看下 项目设置 中有没有添加 import-map.json

有设置这个

想问下,是不是又.d.ts文件就不能用别名了?比如映射 fgui:xxx/fairygui-cc.mjs,但是.d.ts文件的module是fairygui-cc,用import导入from后面写fgui会找不到模块…fairygui-cc就可以

已修整支持3.8.x版本

1赞

谷主牛逼:+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