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or3.3 自动合图严重bug

如题 如果资源里面使用自动图集的话。图片没有改成sprite-frame的话.资源不会打包成合图。image
而就算改成sprite-frame。资源会打出2份!!!一份合图的一份没有合图的.

测试可能和资源放在resources下有关 不过这个是很正常的操作吧?

无论哪个版本,放到resources下面都会是这种结果

不可能吧。我记得以前2.几的版本没这个问题。而且这肯定是个bug啊。你资源为啥要有2份呢?那我打包后不就是double的资源?

创建了一个空项目,放了两张图,web-mobile 打包后资源重复出现了。

NewProject_3_3_Empty.zip (2.0 MB)


https://docs.cocos.com/creator/3.3/manual/zh/asset/auto-atlas.html?h=自动图集

正常情况下 用户用了自动合图 那么肯定是理解为要打成一张图来使用,在这里面,你们又非要强行把这个合图资源在打成另外一份散图使用,这种设计真的合理?

这个问题,只有当你把合图资源放在 Bundle 文件夹下时,才会出现,目前 Bundle 的资源处理和 resources 是一样的,都是支持在脚本内加载内部任意资源的也包括每一张散图 image 资源,所以才会保留。合图上配了剔除选项,如果觉得剔除符合更多数人的需求,我们可以修改成为默认剔除。但是 image 资源保留的功能还是会有人需要,同一张图它一样也可以可能被作为 image / texture 资源在其他地方使用。

至于帖子提到的第一个问题,目前我们的合图确实是支持 spriteFrame 资源的。

我的理解是我用的合图,我肯定不会按散图的方式来使用,如果我是要用散图的方式,我何必用合图呢.我们这边是按zip包来上传,如果我没有发现这个问题的话,那zip包莫名的就会变大.这个问题就坑人了.

我踩过的坑,你还少踩了呢,把那几个选项点上就好了

差点被坑,主要是写构建脚本的时候突然发现的.

当然这个功能应该保留,只是用合图的人,不会想到引擎还打出了一堆散图…

好的明白,我们可以改一下默认值。不过更核心的需求点还有我们目前不能支持图片资源全格式的合图用法,有一些关于图片资源设计的原因,如果支持也就没有需要单独散图与合图并存的问题了,这一点我们会讨论一下。

好的,麻烦了.

主要是动态合图,支持跨bundler自动搬图,这个很好用,比只用合图功能好用

嗯。主要是项目组有人习惯了用自动合图了,而且这个也确实方便资源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