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实现一个昼夜交替效果,可以实现吗

老哥们,我用的Cocos Creator 2.4.6版本,就是想实现一个昼夜交替功能,有老哥做过,或者有资料参考吗?感谢,感谢

有效果图吗

3d还是2d? 如果是2d且不要求阴影准确的话 可以将场景整个渲染一个renderTexture 然后加个shader 按照时间调整亮度

没有效果图,就是想怎么简单怎么来;目前我想到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获取当前时间,来改变背景图片;就是想看还有其他的方法吗?光照那些我还不会…

2D的,这个感觉有点难吧,一个shader就很复杂吧

我也有尝试在实现一个黑夜和白天的效果,不过比较简单,就是盖了一个黑色贴图来调节光线,光源部分是在这个texture上面挖孔实现的。

这也是个方法,不过我那个场景,还有小草,草地这些,夜晚也想给显示出来

我以前看见一个效果 都是简单的图片移动做的

哦哦,这个是最简单的方法,不过就是很low…

最简单最low的做法就是一个图层,然后Gradient渐变色卡缓动变色

这个也可以的

可以显示草地啊,直接根据时间调节贴图的透明度就行了,不要全黑就可以了,如果有光源的部分就挖孔不遮挡

感谢,我先自己尝试下

用一个最简单的颜色调整后处理应该就可以满足你的需求了,你可以看看后处理 - 颜色调整,或者搜一下关键字。

好的,我先看看

http://www.gnexi.cn/game/rangqiqiufei/
改节点颜色啊.
在要变化颜色的对象,用数组存颜色列表,
根据时间逐渐使用列表颜色,

adjust
hello,如果你还没有比较好的解决方法,这是一个demo,希望可以帮到你。

请问下,你这个怎么实现的?这是加了一个纯色图层,改变透明度?

就是修改了图片和spine的亮度/对比度,和我发你的参考链接一样。ColorAdjust.zip (75.3 KB) ,忘记上传demo了。

1赞

好的好的,感谢,我瞅瞅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