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9.24 | Cocos&Rokid 技术开放日·开发者沙龙报名启动啦!

近年来,随着硬件能力的持续迭代与内容生态的不断完善,XR(即AR/VR/MR的统称)作为元宇宙时代最重要的入口之一,在越来越多的地方获得了广泛应用。

Meta CEO扎克伯格曾提出过一个论点:当活跃用户达到1000万时,虚拟现实生态的相关开发者才能获得足够收益,当跨过1000万门槛时,内容和生态系统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据IDC数据显示,2021年XR设备出货量已达1123万台,同比增长92.1%,2022~2024或将成为XR硬件技术与生态红利爆发的关键时期。

虽然XR技术发展前景趋势明确,但生态建设的模式和路径仍存在大量不确定性。在元宇宙概念火热、年轻一代生活方式改变等大环境之下,如何准确把握平台、用户、应用品类的选择,是每一位XR内容开发者都需要思考的命题。

针对这一问题,行业领先的3D内容开发引擎 Cocos 携手国内AR领军企业 Rokid,即将在9月24日,联合举办XR技术开放日·开发者沙龙。本次技术开放日汇聚了多名深耕XR行业的技术、生态、产品领域专家,全面解析XR开发核心技术、场景落地要点、泛应用领域生态探索等诸多开发者最关心的问题,共同探讨XR行业发展趋势、内容运营经验等前沿观点与实践成果。


同时,现场 Cocos 也将带来全新引擎拓展套件 Cocos CreatorXR 的展示与讲解。通过该套件,开发者可便捷开发新的AR/VR项目,或将原有项目转换为AR/VR版本,并快速发布到Rokid内容平台中;Rokid 则将针对AR眼镜视觉算法探索及平台的构建,带来全方位的分享,揭秘首个销售量突破30000台的国内消费级AR眼镜背后的故事。

据悉,开放日现场还设有体验展区,参会人员不仅可以在现场佩戴上 Rokid Air,感受由 Cocos 引擎所开发的AR游戏《幽灵射手》的魅力,还能与Rokid Air及 Cocos Creator XR编辑器的核心研发团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零距离感受来自国内XR领域头部厂商的科技魅力。

活动已经开始报名,戳这里可以进入报名通道>>>

2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