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烘焙差异化如何处理?参数和unity对比,看着差别挺大的,3.6.1版本材质也没有使用光照贴图选项了,而且烘焙完,有生成文件,也无法预览烘焙效果


image

答1: 从 3.5.x 开始, use light map 选项取消了,当光照烘焙之后,就会启用光照贴图。
答2:如果你开启实时光照时,和光照烘焙不能同时启用。你可以需要光照贴图时,关闭实时光照。



是这样关闭实时光照吗

不对。

实时光照: 开启 Scene 场景中的 shadow 设置 + 开启 Dynamic shadow setting(动态阴影设置)

光照烘焙: 开启光源的 Light map settings(光照贴图设置) + 开启模型上的 Static Settings (静态物体设置)

================
鉴于你的设置:你直接将场景节点 Scene 的 shadow 设置中,去掉 enable 选项,就可以关闭实时光照。




勾选烘焙,然后点击生成光照贴图,报错了

这是因为目前 如果需要光照烘焙的模型,需要有2套 UV ,需要一个用来做光照烘焙的 light map uv。场景上的模型缺少 light map uv 导致的。


https://docs.cocos.com/creator/manual/zh/concepts/scene/light/lightmap.html?h=光照

那就是程序没办法处理咯,但是unity的光照贴图都是在场景制作,而不是在模型处理,能否从unity导出相关给cocos使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