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Component能否通过脚本的父类来获得脚本对象

例如在 NodeA 上挂载了一个自定义脚本 ScriptA, 这个ScriptA是继承了父类ScriptBase的,如何在A这个节点上通过ScriptBase这个名字,找到ScriptA对象呢?

这样是找不到的 NodeA.getComponent(ScriptBase),
请问如何通过父类名来找到Node上的子类脚本对象?

NodeA.getComponent(ScriptA)
为什么不直接这样呢

问题解决了,是可以直接NodeA.getComponent(父类)的,之前出错是忘记把子类继承父类了。
只所以要这样用,是因为我抽象出一个基础类(武器),基础类里有很多公共方法,基于这个类衍生出子类(枪、火炮、弓箭等),每个子类是一个预制体,在写代码的时候直接把node传给游戏场景,场景代码里不用管它到底是哪个子类,开火只要调用 node.getComponent(武器父类).fire()

通过 getComponent来获取脚本的应该是小白(前期我也是这么做的,很痛苦真的),现在我不会这么做,不应该通过节点才能获取到脚本,直接引入脚本即可,多简单,至于节点的信息嘛,这个有代替的方式可以获取到,绑定节点到脚本中去即可,而不是将脚本绑定到节点中去,这个是很重要的思维转变!抬走,下一个

大佬,请问你说的这种写法是咋样的,求教

求教,举个栗子

求教+1+1

有空先,我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