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Dashboard 迁移问题

  1. 迁移后 旧目录中的编辑器还在 感觉迁移只是复制了一份出来
  2. 升级Dashboard后 是不是把编辑器下载后存放的目录改掉了 改到C盘了?

迁移功能的BUG,迁移的目录是C:\ProgramData\cocos\editors\2.4.11
安装的目录是 C:\ProgramData\cocos\editors\Creator\2.4.11。哎,都不知道咋说了。

在dashboard2.0时,会采用全量更新的方式对dashboard进行安装,如果编辑器放在dashboard的安装目录下,在更新时,原有的安装目录会被删除,会导致用户的编辑器丢失,所以这个版本会把用户安装在dashboard安装目录下的编辑器进行迁移出安装目录

目前的机制是迁移到同盘目录下,如果用户想进行自定义目录,可以在dashboard的设置中进行调整

你说的这个理由真的扎不住脚,
这个很容易解决,只要在更新或者安装的时候提示即将覆盖某某文件夹,让用户自己选择是否覆盖即可,总比现在的方法好。
还有编辑器管理器Dashboard既然能检测到所有的编辑器在哪里,那肯定能避免开来,这个东西真的有很多种方式去妥善解决,比如今这种方式好的手段有很多
c盘原本就捉襟见肘,万一人家c盘没有空余空间了呢?那你是要强制人家必须删除一些东西?真的很奇葩这种做法

你说的这些我们已经考虑过了

1赞

以前安装的编辑器 被移动到了 D 盘下的 D:\cocos-dashboard-editors
image
但是新安装的却被放到了 C 盘下,
image
这个是不是应该让用户去选择安装路径或者自动放入到 D:\cocos-dashboard-editors

你好,此次迁移编辑器的背景是我们后期将采用全量更新的方式来升级 dashboard,为了保证用户已经下载的编辑器不被覆盖,所以有迁移的举措。

至于为什么迁移的目录和下载的目录不一致,我们采用的策略是如果用户将 dashboard 安装在系统盘,那么我们将 编辑器数据 迁移到 ProgramData/ 下,比较符合规范。

如果用户将 dashboard安装在非系统盘,为了快速迁移和避免空间不足等问题,我们决定在安装目录的同级创建迁移目录,这样可以瞬间完成且不存在容量不足的问题。

针对后续用户新下载的数据,在用户没有修改过安装地址的情况下,我们都将指向到新的默认地址: 即 系统盘下的 ProgramData/cocos/editors 。

那么原先的C:\CocosDashboard_1.2.2 这个是可以删除了吗??

如果你指的是原来 CocosDashboard_1.2.2 安装目录下的 .editors 文件夹的内容,在你迁移之后是可以删除的,目前迁移之后我们是在原位置生成了软连接。

啥情况

从截图 的信息来看是迁移的时候,2.4.3 这个编辑器没有操作权限,你可以先关闭打开的编辑器,再试一次。

嗯,后来看到修改安装目录的设置了

自定义引擎了就不能迁移了?会提示已损坏

果然有坑,我选择暂不迁移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