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美术+程序 三个人的活你自己干……分享微信小游戏《喵咪小吃铺》诞生过程

gh_55509c0d5ff4_344
(先上二维码,如果bug或者建议欢迎评论,我会根据情况进行优化的 :smiley:

要不就拼一起把(策划部分)

刷抖音的时候看到了一款《勇闯宝石山》的游戏,发现连线消除类游戏玩起来还是比较有意思的,于是一直希望有机会复刻该玩法的小游戏。后来在撸猫的时候看到女朋友在玩一款国外的做披萨的游戏。呃……要不 “连线消除”+“组合烹饪”+“猫咪” ?弄一款小游戏出来?!

让人头疼的猫咪(美术部分)

对于我们这种个人开发者来说,虽然已经有了大概的游戏玩法,但是大概率会折在游戏素材这一块。花钱购买吧,太贵了 :sob: 本身就是业余开发的小游戏不值当。网上找素材吧,太丑了,要不就是素材过于简单要不就是素材不搭配。于是乎,我做了一个违背**的决定:我要自己来!,游戏中所有的素材,除了部分Icon是换了颜色就使用了之外,其余的都是用ps一个方块一个圆这种自己拼出来的,所以如果美术上有意见还请包含,如果有美术大佬想要优化下我也热烈欢迎哈~放几个游戏截图:

反复否定反复修改(总结经验)

终于在2023年5月29号,成功发布了第一版正式版本。这属于我第一个开发的全流程小游戏,发现其实策划游戏玩法和美术游戏设计真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开发的时候一直在修改以前的想法,添加新的东西,其实最开始是没有公寓系统的,所以策划游戏玩法开始一定考虑周全。简单一个食材有可能就浪费了一上午,怎么画比较形象颜色应该怎么搭配才不显得突兀……所有的工作都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希望后续的兄弟们如果有自己全干的想法要做好准备哟!

最后,还是希望大家能对游戏提出一些好的建议和想法,我希望这个游戏会随着不断的更新变得越来越好的。

2赞

挺不错的,就是在连线的时候 偶尔会出现中断

感谢~我这头测试优化下

美术都是自己搞定,有点六

哈哈,就愣做,也不管好不好看。

hello~ 勇闯宝石山当时我也弄过,弄的是连线的效果(连线动画流转+颜色渐变效果) 这个特效可太棒了。尝试下呗,期待和你的交流

大佬日流水多少

哈 想起来了,效果确实很好,做游戏得时候都没注意到

今天才正式发布得,还没有数据吧应该。

玩了下,会玩了挺好玩,粘性挺好。吐槽一下就是连线容易断不够丝滑,而且要一气呵成,手松开前不能移动取消某个连接点。还有就是界面太安静。

哈哈 感谢反馈 :wink: 后续会尽可能得优化下界面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