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creator有没有爆炸力的功能?

模拟一个炸弹,炸弹爆炸,周围的物体刚体受到爆炸力的影响,往四周飞散,离爆炸中心越近,受爆炸力越大。
Unity可以轻易完成这个共,rigidbody.AddExplosionForce(float 爆炸力,Vector3 爆炸点,float 爆炸半径)

1赞

目前creator还没有3D物理的能力,但是box2D应该可以模拟出2D平面的爆炸效果。

我是弄了24-32条射线检测,检测到的物体,在检测出的点上施加冲量。
不过和unity这个比,感觉我这实现好鶸

之所以用射线检测,是为了在检测的点上加冲量而不是直接在物体的中心点上加,后者就体验不出位置原因而物体不同区域受力不同的效果。

1赞

微信搜 物理IQ卡车 可以看下效果,但仅供娱乐(爆炸力不是只看距离,还按物体质量来的,按理应该不搭理物理质量,所以略假)

ok看看

都21年了还没有爆炸力么

creator3.0出来了,2d和3d还是没爆炸力 :joy:

你可以试试这个demo,按键盘 G 扔出手雷:

https://gitlab.cocos.net/publics/example-3d/-/tree/master/simple-games

20210129

2赞

好的,下载来看看

没有不用遍历的方法么,这种思路想过,但对性能有所影响,项目太多物体了大概有个一两百个

八叉树~~~

1赞

markk

请问现在有爆炸力功能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