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远程音乐并及时播放的问题

环境:creator2.1 微信小游戏 ios手机预览
表现:使用cc.loader.load加载网络MP3资源,资源大小为2M,调用load后completecallback瞬间就触发了,complete后通过cc.audioengine.play播放需要等待很长时间才真正播放。
细节:网络资源的url带有签名比如:cos.qcloud.com/music.mp3?sign=xxxxx,completecallback在调用load后直接就被执行了,也许不是当前帧,反正没超过3帧,感觉就像网络请求后拿到一个头部就跑了根本没下载完毕。然后通过cc.audioengine播放需要等待很长时间感觉这个时候才是真正的在下载。在微信开发工具上感觉没问题或者问题不明显,也许是网速原因?

所以我想问问官方人员loader加载远程音频资源是个什么过程?为什么感觉没下载完毕就执行completecallback了。cc.audioEngine.play播放音乐等待的时间才是真正在下载么?还是在解码?
我的需求是需要音乐准备完毕才能开始游戏,load回调的时候资源根本没准备好,其他也没有找到远程音乐资源准备完毕的接口。

UP UP

同问!!

你这声音也太大了吧,2 兆还不放本地阿, 几kb 的小音效我是没问题

微信小游戏上,cc.audioengine是通过wx.inneraudio实现的。inneraudio是边缓冲边播放的:sweat_smile:

是音乐,不是音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