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子域排行榜滑动不了的可能原因?

大家好,我手上的工程一直有个问题:
我的工程里有两个比较相似的排行榜,A是单曲的排行榜,B是整体的排行榜。两个排行榜都是相似的结构,如图:


两者的区别只是显示的数据不一样。

但是,我这边的排行榜有个问题,单曲排行榜A的滑动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整体排行榜B在第一次进入的时候可以滑动,第二次进入的时候就滑动不了。
1). 数据显示没有问题。也没有任何报错信息。
2). 两个排行榜的scrollview的content都加了layout,格式都是type:vertical;resizeMode:container。
3). 我在两个排行榜的scrollview上都加了个测试脚本,滑动没问题的排行榜是百分比触发touch事件和scrolling事件的,而滑动存在问题的排行榜则是第一次进入触发,第二次就不能触发。
4). 我制作了一个新的排行榜,还是会触发同样的问题。
5). 由于两个排行榜是相似的,所以它们两个的脚本也是相似的。但是就是呈现出来的结果不一样…

  • 逻辑:打开对应场景时,主域postMessage --> 子域收到消息,设置对应的节点的active为true --> 触发显示排行榜的内容的方法。
  • 显示排行榜内容的方法:设置content下的所有子节点的active为false,wx.getFriendCloudStorage后,success(res)=>{数据排序},complete(res)=>{数据编号在子节点范围内的,将子节点的active设置为true并刷新数据,在子节点范围外的,根据预设件生成新的子节点插入到content下并刷新数据} 。
    6). 子域会在主域postMessage要求关闭排行榜时将对应的排行榜的节点的active设置为false。
    7). 也检测过了,不存在有多余的节点在排行榜上阻隔了排行榜的操作。显示某个排行榜时,子域就只有该节点的active为true,其他都是false。
    8). 主域的排行榜场景的其他按钮如——常看群排行——可以触发,所以也不是主域有多余的节点阻隔了排行榜的操作。

我实在想不出来还是什么原因可能导致我的排行榜不能滑动。
所以想询问下,子域的排行榜滑动不了的可能原因?我到底还有哪些方面没有考虑到?


不是触摸区偏移…
不是content的height小于view的height…content加了layer,会根据内容自动调整自己的高度。虽然我以防万一console.log了content的height,确实是大于view的height的

什么想法都可以提出来。我这边实在想不出来还有什么原因是我可能没想到的…:sweat:

:cry: 自己的项目里发现是 scrollview 触摸区域整个跑偏了,跑到角落里去了……未解决,自己做了个不太好用的 mask 凑合,假装自己是 scrollview……

会不会是content和height小于view和height值?

确实有这个可能,我检测下是不是触摸区域跑偏了。

不是,输出content的height是大于view的。两个排行榜都对content的高度进行了输出测试,都没问题…

好吧,不是这个问题…

哥们解决了没有,我这也出现这个问题了 排行榜的ScrollView滑动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