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物理引擎怎么设置重力都是往右上飞,求指点

cocos2dx-lua 3.10
无论setGravity为多少,物理都会往右上飞,只有在设置重力为0, 0 时物体才不动,有人遇到过这种情况,知道怎么解决吗?
这是调用设置重力的接口,是这个没错吧:cc.Director:getInstance():getRunningScene():getPhysicsWorld():setGravity(cc.p(0, 0))

或者给点思路也行

重力太大?

尝试把重力降到0.1以下的水平,物体移动变得一顿一顿的,位移移动的形式,且无论怎么改都影响不了物体移动的方向,实在是想不明白,就最简单的cc.PhysicsBody:createBox(),难道之前没人遇到过这个问题

找到问题了:
把刚体绑定的节点由cc.LayerColor改成cc.Node就能正常掉落。
故通过加一个cc.Node做cc.LayerColor父节点来实现原来的效果。
至于为什么cc.LayerColor不能绑定刚体没有去深究,可能是bug,也可能是官方出于某种原因故意为之,有缘人可以研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