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微信小游戏时进度条不动

  • Creator 版本:2.2.0

  • 目标平台: 微信小游戏

编译无报错信息,重启也没用

用2.2.1试下,新版本这块有做一些相关的修复,应该可以看到报错信息

抱歉,2.2.1有修复编译的问题

现在能进入微信了,但引擎报错4916,有解决方法吗

ccc2.2.1 同遇到 4916 问题,清理过 build、library、local 文件夹,重新构建发布过,但手机上玩着玩着还是会偶然遇到同样的问题,表现就是卡加载。res 目录是放在远程服务器上的。

能看下卡加载的资源是什么资源么?

我的 4916 问题定位到了,但是还没头绪解决。复现的办法是把微信小游戏切后台,过一会儿之后再切回来就会 4916:


卡加载的资源是一个弹框,而这个弹框只有在两种情况下会触发:1、与游戏服务器断开链接;2、代码报错,会弹窗提示报错堆栈。

我在微信开发者工具和发布到微信上都做了测试。
不存在第2种情况,因为 window.onerror 在小游戏环境下无用,所以会直接在 Console 中报错。
第1种情况我在游戏时让后端重启了一下服务器,但客户端似乎没有触发 WebSoket.onclose 的回调。
有点迷啊…

websocket在客户端没做心跳么?有些情况下是不会收到onclose的,需要通过心跳去判断

4916的话是在下载失败的时候会报错,你可以在cc.loader.load的回调中针对下载失败的情况进行处理,比如重新下载

刚试了下那个UI,通过点击按钮的方式触发显示。没有问题。

知识点+1,是有做心跳的,但是没有通过心跳做断网判断。

看截图的警告,是下载操作被切后台触发的“暂停状态”给打断了,从而下载失败的。
我加一下 cc.game.EVENT_HIDE 应该就没有问题了。

反馈一下,我通过 cc.game.EVENT_HIDE 规避了切后台导致的 4916 问题 :slightly_smiling:

另外,大佬有空的话还望能帮忙解答一下我这边的疑问 :gr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