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大家是如何做用户数据保存的?

新人一枚,最近刚接触Cocos Creator,以前稍微有点iOS开发基础。
最近碰到了个无法自己解决的问题,想请教一下大家,还是第一次发帖。
请问大家是如何在用户不授权的情况下,保存用户数据到服务器的?

我的正常思路是,弹出授权按钮->用户授权->获取openID->数据绑定openID->保存。

可是发现大部分游戏是都不用弹这个授权按钮就可以做到保存了,难道大家数据都是保存到本地的?
那么对战又是怎么实现的呢?比如生肖派对,我也没授权就可以联网参战了。

还是说可以有其他方法生成一个唯一标识码(毕竟我们也只是想要保存游戏数据,并不想要用户什么隐私)
我查了微信的API,好像只有授权一种方法。那别人是怎么做到的呢?

顺便打个小广告,这是我做的游戏,叫猫咪会飞,美术也都是自己完成的。
制作辛苦,虽然暂时还很粗糙,希望大家支持一下,我会慢慢越做越好的。

wx.login
获取code
code传给服务器
服务器用code, key和密钥去微信服务器换取openid
这个过程不需要授权

非常感谢~之前是用login步骤操作的,貌似需要授权,可能我没理清楚,我再去试试

已在这篇帖子解决了我的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