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父节点下两个子节点的层级中间不能放其他节点吗?

上图
如图中想实现B节点下的子节点bb覆盖住A,但CC不覆盖A,我设了bb的zIndex=3 ,A的zIndex=2,但是bb还是在A下面,不换父子关系的情况下有没有办法实现bb覆盖A而cc不覆盖A?

你拿3张纸,分别标记为a,b,c,要求:
b 盖住 a
a 盖住 c
同时 c 盖住 b
自己试验下就能得出结果了:14:

你说的和我的不一样,你说的这个是循环覆盖,当然不可能,你这个是逻辑上的错误,而我只要实现b在a上,c在a下,我这个是因为受到层级关系影响,是人为这么规定的。如果把规定改一下就能实现。

这种操作不可能

我也用你这个纸的例子打个比方就是,3张纸,a,b,c,把a当一组,把b和c当一组,然后把a夹到b和c当中,逻辑理论上完全没问题,但是现在的状况是,只要b和c编成一组了,就只能要么b、c都在a上,要么都在a下。就不能分开了放了。

如果这么说,就相当于你把a放进了抽屉d,b.c放进了抽屉e,这时候你想要让抽屉d插进抽屉e里,是不可能的
你现在之所以觉得逻辑可以实现,是因为你的抽屉d里只有a,让你错误认为a并没有抽屉装载。但抽屉d是客观存在的,你没办法去掉它

你说的我理解,我知道现在的规定就是只要在同一个节点的所有子节点,层次就被定死的,像你说的抽屉或者理解成两张纸钉在一起了,中间不能在放其他东西了。
我就是觉得有时候有些实际的需求,让同个节点的子节点可以分散层级更好,打个比方,一辆车子,分为车顶和车底两个节点,我想把它们放在同一个父节点好整体操纵车子,然后有一个人物节点,人可以进到车子里头,要能被车顶挡住但不能被车底挡住,这个时候要实现必须将车顶和车底放到人物的同级上才能实现,结果就变成了三个物体,没办法单独操控车子,而是要分别操控车顶和车底两个节点,感觉就麻烦了好多。

初始化的时候 设置节点的zindex bu 就可以了么

当你问出这么奇葩的问题的时候,你不先想一想,是不是你的思路错了

针对这个例子,你可以提前预留一个空的人物容器节点,这个容器节点在上下中间,然后后续添加人物的时候,把人物添加到容器节点。或者你可以后续添加的时候,把现有的 children 移除,然后按照你期待的顺序,重新添加为父子节点。不就解决了嘛 :sweat_smile:

你的意思要把a放到b和c中间,先在bc中间放一个空层d,然后a要进入的时候把a放到d上?那就是改变了层级,也就是把a的层级设成bc同一个层级,那样是可以放,但是感觉有点麻烦,而且很容易牵出其他一系列问题,比如CC.find通过层级和名字查找节点的方法就会失效。

可以考虑多摄像机,CC用单独的摄像机,早与A渲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