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这就是Cocos Creator该有的样子

本文摘自麒麟子博客文章 开始写一个新的专栏《麒麟子Cocos Creator 3D研究笔记》

社区的朋友经问我为何如此看好Cocos发展的路,也会经常拿Cocos和其他引擎比较。

恰好,麒麟子曾经以3D引擎开发工程师的身份研究和工作了近十年,并且在后来的工作中,都曾使用过大家经常提到的几款引擎。这是一个关于Cocos的专栏,我不方便去评价其它引擎,否则有洗地和推广的嫌疑。所以我只能借此发表一下,我对Cocos的看法。

1、Cocos Creator作为Cocos社区的核心,现如今所有的业务都是基于Cocos Creator来延伸的。也就是说,Cocos Creator这个产品在触控以及夏门雅基的地位不会差,是他们重要的技术战略组成部分。所以我认为Cocos Creator未来的发展潜力不会差,不会出现被砍掉的风险。

2、Cocos Creator虽然是一个新产品,但是它传承了Cocos产品线的衣钵。为什么这样说?有几个点

2.1、从技术而言,Cocos Creator源自Cocos2d-js,而Cocos2d-js源自Cocos2d-C++. 不管框架如何升级,除非是重写,否则基于Cocos原来框架的技术影子始终是存在的,编程思维不变,处理问题手法不变,那Cocos的本质就没变

2.2、从发展方向而言,“Cocos 让游戏开发更简单“。可能大家看惯了那些空喊口号的标语,习惯了表里不一的宣传。但Cocos系列从王哲写下第一行代码开始,就奠定了这个发展轨迹。Cocos经历了几次生死之劫,庆幸的是,它不忘初心,旧情依在。

2.3、从领导人而言,Cocos最棒的莫过于,集商务和技术于一体的创始人和联合始创人们,对于大部分产品来说,创始人懂技术、抓细节可能会使公司陷入泥潭。但对于技术工具类产品来说,恰到好处的关注细节,反而使整个团队拥有高度的契合力。一个关键的人,将公司的商务和技术融为一体。

2.4、从社区而言,不管怎么喷,他们依然耐心的服务。甚至很少看见回怼的情况。如此的低姿态的做技术做服务,又有多少人做得到。 要知道,如今在社区一边被喷,一边帮忙看问题的“服务员”们,他们的年薪,可能是“喷子”们的好几倍。

2.5、从Cocos Creator如今的发展方向而言,全家桶放一起的引擎模式,已经被Unity和Unreal证明是十分可行的模式。要说抄的话?那你为什么也长着两条腿,两只手,并且还直立行走?你有个性就弄个不一样的出来呗?

很多人总是想做与众不同的事情,但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复用人类文明的成果,才是社会推动的主要手段。

“轮子可以造,但方法别自己想”

5赞

我不同意,后面肯定会有替代产物 cocos f88k

相对于COCOS2D-X的人群来说 貌似相关招聘的越来越少了

Cocos不但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还在不同的巨人的肩膀上跳来跳去

3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