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使用系统字体在iPhone上显示得特别小的BUG

  • Creator 版本:2.1.3

  • 目标平台: IOS

  • 重现方式:Label组件使用系统字体(黑体)

  • 手机型号 :iphone7 plus,iPhone11,iphone6等等IOS原生平台,所有手机浏览器上都是正常的

  • 出现概率:100%

Label组件在原生iphone上显示特别小,我已经将字体大小设置到90了,但是在iphone上还是小得可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分辨率的原因,但这种事情应该是在引擎层去处理的,用手机浏览器预览都没问题,但是打包原生上就出现特别小的情况。如果把字体换成自定义的BmFont字体,就是正常的,但我的文字是从接口动态获取的,我不可能把所有汉字都做成字体,所以这里必须使用系统字体,希望能有一个解决 方案,感谢!
这是正常显示的图片,
这是iphone7plus原生的图片

这是设置过页面的字体大小吧?

能否给个demo?周一上班的时候我找台 7p 测试一下。

我这边也是,版本是2.0.9,iPhoneX上系统字很小,切换成ttf就正常

TestFont.zip (711.6 KB)
我目前已经升级到2.2了,这是新建的一个干净项目,但还是有这个问题,在iphone7 plus,iphone11,iphone6等等机型上文字都显示得比较小。我感觉是所有的iphone都很小。但是在iphone的浏览器上预览又是正常的。

我去掉了系统字体,使用自定义的BmFont就没有这种问题,我估计是引擎在处理系统字体的时候出现的这种问题。因为我们的文字是从接口中获取的,文字内容也是不确定的,所以只能用系统字体。

label 的属性检查器设置修改为如下:

非常感谢你,请问黑体不行吗?我们中文都是用的黑体的

ios 平台没有那个系统字体。反而在 android 平台那样使用正常。存在平台差异。

明白了,非常感谢!!

自定义字体也有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