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大家对 3.0 版本的 FBX 支持感觉如何?

我是 Leslie,在 Creator 团队中负责了模型文件导入支持。在 3.0 之前(包括Creator 2.x 和 Creator 3D 1.x),我们的 FBX 支持有点弱鸡~在 3.0 中,我们仔细重写了 FBX 的导入逻辑。经过测试,对之前未能正确导入的模型也能很好的处理了。希望大家能积极反馈使用体验,我们会不断改进!

2赞

2
还有一种错误如下
3
遇到很多模型导入出错的,转成gltf导入就正常。

FBX支持完美极了,只是材质系统我个人感觉需要向Blender和Substance的设计上靠。

Blender Auto-Rig Pro的导出功能是专为Unity和UE设计的,但我导出Unity版FBX,Cocos Creator 3.0能完美兼容,真的是无比兴奋。

感谢团队的敬业精神,实现这么强的兼容性。

Auto-Rig Pro动画模型到Cocos Creator 3.0的测试视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yV411a7RS

2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