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 Creator 3.0的材质系统能否做成与Substance兼容的模式

试了下3.0,Blender Auto-Rig Pro导出带PBR材质的动画模型,基本上没有什么破模,变形等大问题,超级给力。

但材质这部分略有点别扭,粗糙度和金属度帖图合在一起,而且与Blender的材质是反色的,这一块建议与Blender,Substance等材质保持兼容,Substance现在基本是3D模型材质制作的工业标准,不向这个看齐的话,在游戏资产工作流这块可能就会有瓶颈。

这里衷心感谢Cocos带来这么好的游戏开发工具!

导出的是gltf还是fbx呢?

比如我在blender里绘制了一个简单的pbr帖图,没有normal,输出是三张帖图,到了cocos里就无法对应上。

不过重新确认了一下,可能没有反色而是我尝试按照Cocos需要的方式合并两张图后反色了。



按照目前的材质设计,Metalic和Roughness成了二选一的了,是否可以不要合并这两个帖图,跟Blender直接对应起来,或者提供一个说明如何把这两个帖图正确的合并起来。monkey.zip (1.6 MB)

https://www.substance3d.com/
这东西现在基本是电影和游戏产业材质制作的标准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