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线的一款微信小游戏分享,以及碰到的3个异常情况及解决方法~

tmp

Cocos Creator 2.4.3

1、微信接口(wx.request)提交Object类型,其中的数组内容可能会丢失
比如 data: { a:1, b:2, c:[{xx:bb}] } ,这种情况提交的时候,有时候会丢失c的内容。
当时排查了很久,对照服务端接受数据才找到这个问题…
解决方法:data: JSON.stringify( … )
2、微信开放域,图片纹理丢失
这个一般使用自动图集有概率出现这个情况,比如label 中的bmfont会莫名消失,某张图片也会莫名消失。
解决方法:把自动图集大小从1024改成 512
3、安卓背景音乐(cc.audioEngine.playMusic)有概率锁屏无法暂停音乐
我这边碰到的情况是,第一个场景播放音乐,切换到第二个场景,换一个音乐播放。这个时候微信锁屏,音乐仍然继续播放。
解决方法:在背景音乐这块可以尝试使用微信自己的音频接口, wx.createInnerAudioContext

1赞

自己顶一下

可以啊,分享精神点赞,第三点,我们这边也遇见了

是啊,音频这块感觉水还挺深的 :joy:

谢谢你的鼓励:rose:

很好玩的游戏

谢谢,请多指教 :relaxed:

挺好的 3个坑我们都遇到过 只是没想到第一个坑到现在两年了官方还没处理

:handshake::handshake::handshake:,第一个坑确实很奇怪: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