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还是JS,这是一个问题

在下是20年11月份开始走上秃头程序猿不归路的小白,直接投入的就是Cocos Creator 2.4.3的怀抱,目前水平仅限于能用JS写出合成大西瓜这种程度,对未来的规划是先做一段时间的个人独立游戏的开发,是不是做(或者说有没有机会做)更大型的需要多人协作的商业游戏以后再说。

所以,我是应该开始用TS还是继续用JS呢?目前看到主要的论点有这么几个:

  • TS适合团队开发,如果多人协作,最好不要用JS;
  • 个人开发的话,JS成本低因为代码量小,而TS代码量大;
  • TS对新人有学习门槛,JS易上手;
  • TS代码提示和报错很好,容易定位问题;
  • TS不过是在JS基础上的更好用的工具,还是要用本源JS才是王道;

这些论点看下来,我感觉支持用TS的理由更强大一些,但是又有点担心我这种非科班出身的小白会不会学习门槛和成本太高,还请路过的大佬们赐教。

js维护太费劲,果断ts :2:

我和你情况差不多,也是外行才开始学,也是2.4.3。我个人感觉js还是ts其实影响不大,没有啥门槛,ts并不难上手,你可以先试试把你之前js做的练习项目改成ts的感受一下,
而且我是看到3.0只能ts了,虽然现在没用3.0,但是还是准备以后使用ts

同样非科班,而且以前连js都不会,也没用过creator,新工作用creator(2.4)+ts,学了三天就开始写东西了,多写写就熟了,可能写的渣,至少简单东西能弄了

其实都可以,但个人觉得ts会好点,原因很简单规范代码写法,这是一个好习惯。习惯ts后,再写js其实差不多

既然选择了cocos creator,那么必定要跟随官方的脚步(必须TS),3.0版本后就没有js了,所以你懂了吧!

谢谢兄弟们分享自己的经历,看上去TS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我去看看TS试试

新版本只支持TS吧。果断TS。

TS有完善的类型提示,JS写都没完善的提示,基本都要靠记API,明显TS更适合新人用。就是多了个类型系统,并没有增加多大门槛和成本。

还有个问题想请教下,参考资料和参考样例方面,JS还是TS比较容易找到学习资料呢?这个应该对学习也是挺重要的。

资料上没区别,TS和JS 逻辑差不多,只是多了类型。并不影响你找资料学习。你要学习语言应该是学习如何用语言做东西,通过实践运用来熟练它,边用边查资料就行了。

TS 可以编译成 WebAssembly,JS不能。谁知道未来 WebAssembly会不会取代js成为小程序的主流,js有性能瓶颈,想进一步获得更佳性能只有走 WebAssembly这条路,目前所有主流浏览器都支持 WebAssembly了。u3d放弃js不是没理由,目前u3d也是支持 WebAssembly的,说不定未来几年国内的几家游戏引擎也跟着走 WebAssembly这条路说不准,那时JS就真用不上了,TS还可以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