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ocosCreator的SCL框架开源白皮书

注意注意:这是白皮书!!!白皮书啥意思?还没完成的才叫白皮书,现在伸手要的,抱歉!!!
如果想预览一下的,还是可以关注我的另外一个仓库,评论里有写

不久前,本人开源了一套CocosCreator的弹框管理框架,并上架CocosStore,意料之外,居然有挺多人下载,公众号上也挺多人关注的。因此,我准备将更多个人开发中的东西,开源出来,一是提供给需要的朋友,二是借助社区的力量进行完善。

SCL是什么?

定义

SCL简单讲是一套基于CocosCreator的极简开源框架,取自Simple、Component、Libs三个单词的首字母。

  • Simple

这套框架,首先着重于极简,即该框架并不会使用多么复杂的技术和实现,同时因为它并不跨引擎也不会有各种兼容冗余。因此,这套框架比较适合用来进行休闲游戏的开发,也适合刚进入游戏行业的开发者拿来参考。

  • Component

因为框架是基于CocosCreator,所以它基于组件式开发,这样才能更加契合CocosCreator引擎。在整个框架中,没有复杂的功能实现,每个功能都尽量以组件的方式提供。

  • Libs

一套框架,自然提供了诸多平常开发需要的一些方法,这些都将整理进来。

包含内容

已经包含

  1. 弹框管理介绍地址

  2. 本地化数据存储

  3. 屏幕适配组件

  4. Toast组件

正在整理

  1. Log管理

  2. 网络组件

即将发布

  1. 广告组件

  2. 其它组件

SCL能用在哪些游戏上?

本框架本身是提炼于已经商用的成熟框架,已上线并有较多用户(百万级以上)体验过的游戏项目类型有:答题类、合成类、模拟经营类。

开源意义

  1. 提供给有需要者

  2. 完善框架

  3. 给自己新的思路

  4. 增加公众号粉丝量

  5. 走上人生巅峰(可能想得太多了~)

发布

本身框架其实比较简单,我更加愿意分享的是我的设计思路和实现方式,所以我将以每周一到两篇的文章,详细的介绍各个模块,然后将这些模块同步到git上(其实就是拖延时间,整理代码,要是顺便能碰到文章征集活动,就更完美了~)。

所以,如果你愿意追码的,请关注我的git。

另外,下载CocosStore上我的弹框管理框架,也可以获取这个模块的内容。

当然,关注公众号,回复“CCCLibs”可以获取未整理前的部分框架代码。

赞助

如果你觉得本框架是有意义的,你也可以选择赞助我一下,赞助方式为在CocosStore上购买本框架开发的一个休闲小游戏。

购买地址:翻棋子游戏

PS: 本方式,其实也是一种快速获取框架代码的方式!

体验地址:SCL开发示例游戏

服务器较差,请稍等30秒,如果30秒还没出现,请再等30秒。

如果在PC上,你会发现适配度挺好,这是因为使用了我的另一个适配插件。
插件地址:H5适配优化
原理描述

  • 玩法说明:

这是一个翻棋子的游戏,玩法很简单:点击棋子,该棋子及上下左右的棋子就会变成另一个颜色的棋子,如果所有棋子都是黑色的(后面的关卡将会有障碍物,所以应该是没有白色)即为获胜。

另外,各位有什么开发上的问题,特别是关于原生方面的,可以直接关注微信公众号,与我交流~。

git地址(当前还是空目录)

github: https://github.com/dream93/scl

gitee(同步github):https://gitee.com/dream93/scl

公众号:
wx_gh

补充下:

  1. 关于开源形式,就是这个形式,不满足的,抱歉。
  2. 想要git的,地址在上面,想要直接看代码的,请选择ccc_libs仓库,但我个人极其不推荐,直接拿轮子对自身提升并不快。
  3. 麻烦仔细看文,谢谢!
7赞

看到就顶一个

不知道说啥,如果你真的想分享首先开源出来我们才会感兴趣,关注公众号获取我白眼翻到天上去

谢谢,只对感兴趣的用户,开源的形式我决定。

凡是让关注公众号的才开源的都是耍流氓 你还不如放商店卖几块钱呢

  1. 关注公众号才开源,那不叫开源,那叫免费,都免费了,耍下流氓怎么啦。
  2. git地址在上面,有个CCClibs仓库。
  3. 商店有6元版本,你愿意支持的话,我非常高兴。
  4. 麻烦看完再评论。谢谢
1赞

关于simple、component、libs概念的功能陈述貌似也没说清楚,只在强调是个“好东西”?

有道理,可是我也不能说他哪里不好啊,不然我就改了。而且,我也提了主要适合休闲游戏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