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or 3.1版本 tiledmap启用裁剪 摄像机移动后不渲染

  • Creator 版本:3.1

版本creator 3.1
tiledmap 版本 1.2.3
移动摄像机后,tiledmap不渲染了
2.4版本无问题


试试关闭裁剪呢

关了裁剪,掉帧…

问题能解决吗?性能差距有多大呢

tiledmap地图 菱形 单格尺寸 144 X 72,总格子数256 X 256,tiledmap总尺寸36864 X 18432
新建空场景,FPS设定为60,场景内只放入tiledmap地图,FPS为60,关闭裁剪,FPS为15

我这边也遇到同样的问题,且设置macro.ENABLE_TILEDMAP_CULLING = false 也无效。

我tiledmap是多个图层,每个图层不渲染的位置也不一样

解决了吗?

cocos3.6.3还有这个问题!!!! :scream:

最新的3.7.3也有,这是一个历史问题了,ccc本身对tiled的支持就不好,现在重心又在3D上,估计也不会花太多精力来弄这个问题.

用cocos做了4年了,全部都是2d游戏,估计接下去几年还是2d游戏。但ccs对2d的工作功能支持一直有挺多问题的,比如spine的合批、龙骨各种bug、tiledmap问题也很多。都不说有自己的地图编辑器了 :crazy_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