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or 编辑器常见问题集锦

启动遇到 /private/xxx 相关的权限报错

这种问题一般是 mac 的沙盒机制将 app 隔离了,一般出现在直接复制 app 或者从网络上,ftp 上直接下载 app 或者带有 app 的 zip 的时候出现。

解决方案

将 CocosCreator.app 移动到另一个目录下,就能解除隔离。然后再移动回来。

编辑器控制台输出 glContext loss 相关错误

常见在 win7 设备上,由于一些兼容性问题,导致在部分平台上容易出现上下文丢失。

解决方案

在 dashboard 的设置里,找到启动参数一项,添加一个 --disable-gpu 选项。如果使用命令行启动,则在启动的时候,在命令行增加一个 --disable-gpu 选项。

编辑器启动出现白色窗口,不能正常进入

这是由于调用渲染指令出现异常,无法正常启动 gles 相关功能。

解决方案

在 dashboard 的设置里,找到启动参数一项,添加一个 --no-sandbox 选项。如果使用命令行启动,则在启动的时候,在命令行增加一个 --no-sandbox 选项。

3赞

遇到最后一个问题了,白色窗口,但是我想知道为什么,也没做什么特别的操作,刚才还好好地,突然就白色窗口了,重装编辑器也没有用,不想莫名其妙用个–no-sandbox,请问是否有具体问题定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