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fab里被删除的节点,看不到,但是在配置里仍然存在

  • Creator 版本:3.2.1

  • 目标平台: 编辑器问题

  • 不知如何重现
    项目进行了一次UI图片的替换,期间还有某些prefab的调整。
    旧有图片全部废弃掉,但是发布release版本的时候,发现原有的prefab仍然在找旧图片。
    打开prefab文件,发现已经删除的节点,仍然在配置里存在,在编辑器里看不到,那些节点仍然握有旧资源的UUID。
    该情况非偶然,项目中大量的prefab均出现该情况,
    某prefab,只有21个node,但是prefab的json文件里,有308个元素



    上图中,163是握有旧资源的sprite,它在159的node里,但是159de parent是空
    smallmap.zip (10.1 KB)
    附件是有问题的prefab

收到,我记个issue后面查一下~

能先给个清理工具吗?现在我们大量的旧资源没法去除,现有的prefab文件几百k :rofl:

是不是之前有在Prefab里去引用嵌套的Prefab里的节点或组件?你试一下把Prefab拖到场景,再拖回资源里能不能清理?

拖到场景再拖回来,文件没有任何变化

拖到场景,点击还原成普通节点,在拖回资源管理器

这个办法,部分有用,就是有的可以,有的仍然清除不掉

daily_task_panel.zip (17.3 KB)
这个prefab里,竟然有个parent为null的node,类型是cc.scene,它有个子节点,是相机……

找到其中的一个bug,如果某节点,添加了button组件,并设了transition,设置normalsprite的spritefram,然后再把transition改回NONE,prefab配置里,对该spritefram的引用,不会被剔除,必须删除该button组件,重新添加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