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计算的 SkeletalAnimation 循环动画末帧至首帧没有动态插值

  • Creator 版本: 3.3.1

  • 目标平台:Chrome 96.0.4664.45

  • 编辑器操作系统:MacOS 12.0.1

  • 重现概率:100%

  • 重现方式:
    游戏帧率 60,动画导出帧率 30.

  1. 导入 fbx 格式的模型和动画资源
  2. 把模型放入场景,加上 SkeletalAnimation 组件,给一个动画 Clip,勾选 PlayOnLoad,确保 UseBakedAnimation 处于未勾选状态。
  3. 运行游戏,可以看到动画循环播放,动画的各帧之间有平滑插值。播放到动作末帧后,间隔 1 帧,会跳变到动画第 1 帧,最后一帧至第一帧之间动作没有插值。在 60 帧下有 1 帧的停顿,显得不平滑。

给动画设置更慢的播放速度可以更明显地看到这个问题。

希望官方确认:

  1. 该问题的原因
  2. 是否有改进计划,预计什么版本可以修复?

:heart:

我们应该在 3.4 中修复了这个问题,为了确保,能否提供下你的模型让我们检查下?

感谢回复,模型可能不便提供,相同模型使用 3.4 测试版试了下,确认问题修复。

不过我们担心升级 3.4 成本太高,是否有可能修改 3.3.1 引擎来修复这一问题呢?

不可能的 :upside_down_face:

什么时候有3.4?
我这边也遇到了,而且3.0和3.2测试是好的,就3.3有问题,模型我发一个fangyu.zip (499.6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