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nutool —— 用于调试 Cocos Creator 3.x 的 Chrome 插件

大家好,今天首次发帖是给各位 Cocoser 带来一个全新的调试工具 Coconutool,一个用于 Cocos Creator 3.x 版本的 Chrome 插件。

之所以开发这个工具,是因为我所支持的组在使用 Cocos Creator 3.x 开发游戏,在开发中总是希望能在运行时动态调整一些参数,又不想频繁刷新页面重启游戏。与此同时 Cocos Creator Devtool 插件又只支持 2.x,于是就自己动手开发了一个新的 Chrome 插件。(Cocos Creator Devtool 插件的作者 Aztack 是我的同事,忙于工作无暇更新,他就坐在我边上 :smile:

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它的功能:

  1. 列出当前 Scene 中的节点树,并可以快速切换它们的 active 属性
  2. 使用鼠标侦测节点,快捷选中它们
  3. 列出选中的节点详情,包括基础属性和所有的 Components

节点树
在节点树面板会列出当前 Scene 中的所有节点,点击节点可以选中查看详情,点击节点前面的 CheckBox 可以切换节点的 active 属性,这在进行性能调试时非常有用。

你也可以通过点击节点后的打印按钮来将节点引用输出到控制台中,从而通过命令行操作这个节点。

鼠标侦测
使用鼠标侦测功能可以快速选中我们想操作的节点,前提是这个节点支持鼠标事件。

节点详情
选中了某个节点后,会在节点详情面板中列出它所有的详细信息,包括 name、position、rotation、scale 等基础信息,以及所有的 Components 详情,甚至是你自建的自定义组件也可以完美显示出来,这对于习惯将游戏数值挂载到节点上让策划手动调整的开发团队来说应该会很方便。

关于后续
目前虽然已经支持了所有组件的显示和修改,但仍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例如无法显示资源库中的资源、部分加星号(*)的组件是需要适配界面的等。我之后会不断完善 Coconutool,也会想办法将代码托管到 github 上面,目前还不方便开源。

因此如果想提 issue,可以发邮件给我 initial_r@qq.com,我都会及时回复的。由于不经常逛论坛,因此在帖子下面回复的话可能不会及时看到,见谅~

36赞

目前线上版本是 0.0.4, 0.0.5 版本正在审核中,预计过两天就可以上线。后面还有一个版本会修复一些 bug,预计会在下周周中提审

1赞

很强啊!这不就是实时 inspector 吗!!

1赞

:smile:照着 Creator 做的,部分做了优化

厉害。mark。能实时刷新吗。位置好像没有实时刷新。

厉害了,widget比我做的漂亮 :rofl:

欢迎楼主来CocosStore分享插件,分享干货文章,加一个微信好友吧:z6346289 :kissing_heart:

当前没有监听选中节点的位置变更,下个版本会加上,感谢提供建议 :pray:

可不可以开源学习一下 :blush:

可以啊,不过暂时还不行,因为我还在上班,公司管得严,等以后我处理好版权相关的事情后可以开源的

0.1.0版本已经提审,预计过两天可以发布。这版增加了位置实时刷新的功能,可以关注下~

1赞

厉害了 官方出来挨打

官方商店的那几百块的Cocos Inspector 插件销量要下跌了
良心插件。必须顶起来

2赞

: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

感谢大佬无私奉献。就是下不下来,没有TZ,楼主可否弄个附件,提供离线安装?

今天应声打折了 :sweat_smile:

你好,可以在chrome商店搜索Coconutool,免费安装使用,自动升级

1赞

顶一波,mark

数值精度显示希望能高点

好啊,我现在是根据每个属性的step值控制的精度,因为感觉step之后的精度不太需要,还会占地方。具体希望精确到多少呢,还有需求场景是什么呢?如果确实有必要那我把截断逻辑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