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边形接水管》小游戏

在家带娃之余做的接水管小游戏。
接水管是相当经典的玩法了,这次尝试在经典玩法上增加了一些创意元素,绝对有你没玩过的内容。
陆陆续续编了5章100关,头发掉了不少。欢迎各位大佬体验 :yum:

开发后记

有一阵子非常喜欢玩一款叫《I keep having this dream》的iOS老游戏,这是一款偏桌游的六边形铺砖+rougelike RPG游戏。
游戏有点冷门,但是非常耐玩,玩进去后发现非常有策略深度。在游戏里拖拽过上万次六边形后,我开始对六边形情有独钟,于是打算自己做一个和六边形有关的游戏 :thinking:

一开始打算做一款轻度RPG,但是由于缺乏经验加上不想制作周期过长,所以缩减目标只保留了六边形的部分,然后结合比较轻度的接水管玩法。
正如某句话所说,“你能想到的早就有人做出来了”,网上一搜确实已经有很多六边形水管的游戏,不过我还是尽量做出了一些差异性。

这款游戏最花时间的应该是关卡制作了,关卡制作和关卡解谜一样很烧脑,可视化编辑器的开发也比游戏本体逻辑复杂很多。一开始定的目标就是做100关,后期关卡实在憋不出来了,我就开始用六边形作图,慢慢地有点找回了小时候画简笔画的感觉 :face_with_hand_over_mouth:
image image
不过要把图案变成一个有意义的关卡还是需要一些功夫。游戏后期可以玩到不少这种简笔画关卡。

后续

游戏美术比较简约,有些地方完成度还不够,近期找了一位美术同学帮忙优化。
后续有可能开放关卡自定义编辑器。

20220323 更新

游戏已上架TapTap
https://www.taptap.com/app/232616

欢迎大佬们关注 :smiling_face_with_three_hearts:

11赞

刚刚体验了一波,只想说一句:大佬牛逼

1赞

做的挺好!加油!

1赞

体验了几关,效果很棒,给大佬点赞

1赞

给大佬点赞!求大佬坚持更新开发日志!

1赞

每次接水管成功时候的特效好可爱呀 :star_struck:

1赞

说实话,除了强大,就只剩强大了

666。很喜欢这类小游戏。

这里用到技术能不能大概透漏下

突然想起 n 年前做的小游戏了

http://2youyou2.com/2017/01/20/choochoo/

1赞

动效真不错啊!玩法也很有趣 :+1:
最重要的是,也有六边形的元素,哈哈

流动的颜色条是怎么做的

感兴趣的话可以猜一猜,我晚点公布答案。 :kissing_heart:

猜的2d 液体 或者 Graphics画的,大佬刚好可以参加一波征文活动详细讲讲实现的心路历程 :blush:

是上楼里有个人项目里里用的 Tween?我现在在看这个

效果很好~关键居然手撸了100多关,还都挺好看的,棒 :+1::love_you_gesture:

谢谢。
开发过程中也想过偷个懒做自动化生成关卡,不过最后没能实现。
但是有一些辅助工具,比如关卡生成后计算一些指标评估关卡质量。

graphics或许也可以,不过我不知道怎么弄 :sweat_smile:,欢迎大佬提供思路。
我的做法是,把管道做成Mesh然后逐顶点控制颜色和顶点对应的水流进度,这种做法在某些情况下,效果还是有点问题。

这样啊 就是水流到顶点设置成蓝色,未流到设置成透明

差不多这意思 :gr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