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如何让CocosCreator3.x引擎启动提速60%》源码

一 介绍

上篇文章《如何让CocosCreator3.x引擎启动提速60%》发布后,经常有朋友问源码在哪,所以这次把项目定制代码剔除掉了,剩下的都是通用引擎代码,裁剪后引擎和demo源码的提取方法见文末。

为什么要做引擎裁剪呢?简单来说,是因为特定应用场景对包体和启动速度的极高要求,所以根据项目需求,在最小化引擎模块的基础上,对Creator 3.4.2引擎的源码进行了裁剪和优化,和3.4.2引擎原版相比,包体减少了约50%,启动速度提升了60%。对比如下。

引擎包体 启动耗时
原版引擎 2M 500ms
裁剪后引擎 1.1M 200ms

最小化引擎模块设置如下。

裁剪后引擎支持普通的2D和3D模型动画,被裁剪的模块和优化方法,详细如下图所示。

二 获取源码

裁剪引擎仅适用于特定的应用场景,感兴趣的朋友请按需自取,获取方式有两种。

  • CocosStore商店下载,价格约是一瓶可乐钱,毕竟花了半个月的心血~,资源地址。(介意的请看第2种方式)

  • 关注微信公众号:楚游香,回复:裁剪引擎,可直接获得源码下载链接。

三 使用方式

下载的压缩包里包含两部分,分别是裁剪后的引擎源码和demo工程。demo工程其实就是Creator自带的HelloWorld,只是在场景中把Skybox去掉了,因为裁剪后已经没有Skybox模块。

要查看效果,可使用Creator 3.4.2 打开demo工程,然后在偏好设置中把自定义引擎路径设置为这个裁剪后的引擎目录,再重启就可以了,如下图。

2赞

商店地址放错了吧,我打开是卖家中心啊=

感谢,已修正。Cocos Store

1赞